省城“南菜北调”启动

2011-12-14来源 : 互联网

冷空气来袭,你是不是在担心菜篮子从此会空空呢?不用担心了。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从周谷堆市场了解到,省城“南菜北调”已经陆续启动,来自海南、昆明等地的南方菜逐渐进入旺销期。
所以说这个冬天,省城市民将可以吃到相对便宜的“四季”蔬菜。

蔬菜管理部部长**说,目前已经进入南方蔬菜的大量调运期。由于南方菜与本地及山东等地蔬菜的生长周期不同,品种和上市时间上互为补充,每年冬天都是省城市场的销售主力。目前每天已经有六七百吨左右的海南蔬菜进场交易,占市场蔬菜交易量的四分之一。广西、云南等地的蔬菜上市量也不断增加。随着气温继续下降,南方菜的交易量仍将继续攀升,预计到春节前后,仅海南菜每天上市量就将达到八九百吨左右。


目前省城市场上蔬菜自给率不到五成,冬季大量蔬菜尤其是精品菜依靠外地调运。为掌握货源,目前市场不少经营户在南方等省份采取租赁、承包等方式,自己开辟菜地,掌握货源。


  每到低温雨雪天气,就有省城市民提前囤菜。据了解,去年周谷堆市场牵头与海南澄迈等蔬菜基地集中地方签订合作协议,近日一批经营大户已经前往海南热带农产品冬交会采购下单。除了经营户自己组织货源外,市场还长期与120户以上的**大户保持联系,引导他们及时采购,在恶劣天气等情况下提前储备,**省城蔬菜供应不出问题。


  由于运输成本相对较高,目前南方菜部分品种价格还比较高,大部分供应酒店。但由于不少经营户在海南等地开辟菜地自种蔬菜,预计今年冬天省城市场上的南方蔬菜价格不会很高。

小编结语:据不**统计,目前市场内在海南采取各种方式种植蔬菜的就有十多户,种植面积近万亩,高峰期时,仅青椒每天对省城的供应量就可达到300吨。随着未来海南菜上市量不断增加,价格预计还有下跌的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