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未来将现教育集团

2011-12-1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合肥市“十二五”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公布,较之前增添对新加入的原巢湖市教育资源的规划。

合肥市将试行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自主命题制度,把综合素质评价和学业水平作为高中阶段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

同时,合理分配**高中的资源,逐步提高****高中指标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比例。中等职业学校实行自主招生或注册入学,让想上中职的学生不必为门槛烦恼。 未来五年里,合肥市为中小学减负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制定统一科学的教学质量评价标准,建立各个学段的学业水平检测、考试制度和质量监控评价体系。同时,还将严格控制作业量和考试的难度、次数,降低过高的课程要求。

  根据*新**的《合肥市“十二五”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未来合肥市将可能出现以**高中为主的教育集团。根据规划,合肥市将探索通过兼并、合作办学或者办分校的形式、以**高中为主体的教育集团。

  根据规划,省城将新建、扩建、改建、搬迁一批普通高中学校。积极推进老城区普通高中资源整合,办学规模小、质量差、布局不合理的学校,或逐步改制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或停招。目前已经有消息称合肥七中将整建制搬迁至高新区。
 

  据悉,省城将推行幼儿园准入制度,清理已建小区应建未建或挪作他用的幼儿园,限期整改。充分利用义务教育学校闲置资源建设乡镇中心幼儿园,**每个乡镇(含工业园区)有1所标准化的中心幼儿园,同时发展“一村一园”。

  和之前的规划相比,新方案增加了对于原巢湖市教育资源的整合规划,尤其是高等教育方面。

小编结语:据了解未来几年,合肥市将推进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力争到2015年,四县一市所有乡镇建有1所功能齐备、办学条件标准化的**寄宿制学校。同时按照“5个100%”要求,对外来人口随迁子女继续实行“零障碍”入学。健全留守儿童关爱体系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