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电油气价格上调挤压家电业

2011-12-14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4月10日,发改委上调了12个省份上网电价,上调幅度在2分/千瓦时左右。6月1日,发改委又上调15个省市工商业、农业用电价格。

由此可以联想,此次调价仍有可能先上调上网电价,后上调销售电价。但是考虑到电力企业的亏损是全国范围的,此次调价范围可能**限于局部,遍布全国的空调成产基地难免受到波及。

“电力价格上涨也在我们的预期范围之内,但是目前对于上调幅度和具体政策我们还是没有底,能做的只能是等待*后的政策推出。冬季限电,由于不是工厂排产*旺的时候,生产压力并不会非常大,而且有春节这个长假存在,我们能通过合理安排生产、错峰生产、提升生产效率和延长员工作业时间弥补部分时间的损失,以达到自我调剂。

如果电荒持续时间过长将直接影响到我们工厂的排产,后续的打款发货和淡旺季的销售都会或多或少受到影响,造成的损失是不可预计的。而且无论是电价上涨还是限电无疑都会加剧我们空调企业的生产制造成本,这是我们压力的主要来源。”

2012年度空调行业面临着重重压力,在通货膨胀稍有缓解和原材料价格稍有回落之后,又将迎来电价上涨政策调整,虽然具体政策并未落定,但是包含煤、电、油、气为代表的多种资源性产品,其价格变动对于空调企业的生产和运输成本都将产生息息相关的影响,而行政政策的不可抗力将对空调企业在新年度提出更高的要求,如何在产品技术与生产过程中都能符合国家低碳环保要求将是考验包含空调企业在内的每个企业的新命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