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雪芹故居将重建

2011-12-15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在东城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上,东城区委书记杨柳荫表示,两年内东城区中轴线周边多处古建将进行复建。东城区将集中打造“历史文化传承发展轴”,完成重要节点的修缮整*,将中轴线区域建设成“古都风貌集中展示区、*都文化****区”。

  市规划部门前不久公布的十二五期间历史名城保护规划中也**提到了关于中轴线上各节点的保护与**。其中,钟鼓楼至地安门段、皇城保护区、前门地区、珠市口至天坛北段、永定门地区都与东城区有关,具体涉及前门东区修缮整*、正阳门南侧地区传统空间意向再现、1949年中国人民***入城仪式纪念标识设置及行进路线再现等工作。

  作为城市核心区,如何提升地下空间和地上“二次”开发的力度?杨柳荫表示,将坚持“点、线、面”相结合和循序渐进的原则,以“两带五区”**功能区为核心,充分利用地铁6、7、8、14号线**车站和旧城平房区地下空间,统筹规划建设地下商业、交通、市政及公共服务等设施,着力构建地上与地下产业互补、功能配套的立体化发展格局。完善市政设施日常维护与应急*修机制,完成规划道路路网建设,推进智能交通体系、静态交通管理和胡同“微循环”建设,提高绿色出行比例。

  此前,东城区已提出未来20年(至2030年),整个东城区搬迁21.5万人,东城旧城常住人口规模将控制在40万左右,将通过外迁等方式疏解近21.5万人的人口规划。对此,杨柳荫说,人口疏解将以**为主导,根据不同人群和居民的不同需求分别采取货币补偿、外迁房屋安置和房屋置换安置等多种方式差异化进行。同时,搭建**平台,加快推进豆各庄、通州“两站一街”等对接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并努力争取新的外迁用地。

  东城区目前已经选定了朝阳区定福庄南区、豆各庄和通州区“两站一街”地块作为人口疏解对接安置房和**性住房建设用地,共计划建设2.3万套定向安置房,将10万老旧城区的人口疏解至这两个地区。据了解,未来5年内,东城区的剧院数量将“扩容”34座,总数将达到61座,座位总数4万余个,将成为具有一定规模的演艺聚集区。今后两年,东城区将在幸福大街、龙潭湖、北京游乐园的熟地上***建成16座剧院,尽快形成天坛演艺区的基本规模,产生规模聚集效应。5年内,将建成另外18座剧院。


小编结语:据了解按照东城区打造剧场群的规划和北京人艺打造“开放式剧场的群落”的目标,人艺将向东扩出一个中型剧场,四个剧场届时可以形成多功能现代化的“四合院型”剧场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