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粮食今年大增

2011-12-15来源 : 互联网

据悉,分季节看,夏粮总产244.24亿斤,比上年增长0.8%;早稻总产27.44亿斤,比上年下降2.3%;秋粮总产355.42亿斤,比上年增长2.8%。粮食生产喜获丰收,为推动宏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稳定市场物价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粮食大省,今年我省粮食喜获丰收。国家***安徽调查总队昨天发布信息,2011年安徽粮食总产达到3135.5万吨(627.1亿斤),比上年增加11亿斤,增长1.8%。

今年粮食丰收的主要原因在于,国家连续推行粮食*低保护价格政策,省委、省**也先后4次**补助政策,下达1.3亿元农业生产救灾专项资金支持小麦抗旱田管,两次下达抗旱用电5920万度支持受旱地区抗旱灌溉。统计部门相关负责人分析,在政策因素之外,还有配套补贴资金对良种良法**农户进行补贴;安排10个县开展水稻良种补贴与良种挂钩试点;整合现代农业、小型农田水利和农业综合开发等项目资金4亿多元;从**产粮大省奖励资金中切块安排5160万元,支持粮食高产创建**片建设。

去冬今春,我省小麦持续旱情,省**及时启动了《安徽省抗旱预案》Ⅱ级响应,对抗旱保苗田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小麦抗灾增产措施覆盖面超过以往任何一年。记者了解到,在这些因素之外,我省今年粮食实现大丰收,科技力量也成为重要的增产动力。

全省各地都在坚持依靠科技,提高单产的主攻方向,大力**优良品种、机械化作业、防控病虫害等关键技术。全省水稻**率达到83%以上,比上年提高3个百分点,6个玉米主导品种覆盖率达到56%。玉米机播率74.5%,水稻机械化栽植率17.8%,分别比上年提高3.5个和7.8个百分点。全省建立水稻核心**区1500万亩,比上年扩大400万亩;玉米核心**区600万亩,比上年扩大100万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