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将成新能源产业城市

2011-12-19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2010年,滁州市新能源产值57亿元,其中70%集中在太阳能光伏领域,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5.4%。今年上半年,实现产值41.9亿元,增长45.2%。规模以上企业16家,产值过亿元的企业达到11家。

2010年,滁州市光伏产业实现产值42亿元,是新能源产业中*具发展基础的产业,主要涵盖硅基材料加工,石英坩埚生产,单晶硅棒、多晶硅锭生产,硅片切割,太阳能电池片、电池组件生产,光伏玻璃生产等。

被称为“皖东**片”“安徽第二片”的安徽超群电力已经正式投产,主营业务为电池片生产、电池片组建、系统集成安装。该项目总投资超过3亿,95%的产品出口至西班牙、意大利、韩国等国家。

****内陆低风速风电场--国电龙源来安风电场项目从开工到设计,再到竣工仅用了9个月的时间,于今年5月10日正式投产,结束了安徽作为内陆大省无风电的历史,是省内**个大型低风速风力发电基地。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3.9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41万吨,减排二氧化硫1496吨。

滁州市新能源产业具有发展速度快、市场潜力大 ,拥有**的石英砂资源、风能资源、生物质原料和电子、化工、装备制造等配套产业的优势和基础,已形成较大的产业规模、产业链条和光伏玻璃等配套产业。此外还获得**光伏、硅能、绿色照明产业、风电产业基地等多张名片。

安徽省**将新能源产业作为滁州市“十二五”期间****扶持的产业。滁州位于国家*发达的光伏产业带上,可便捷地利用长三角新能源产业的技术、人才溢出效应和信息、检测、认证等平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