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增速居全省首位

2011-12-19来源 : 互联网

11月份合肥市经济整体运行情况展开咨议,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听取市**汇报并对明年经济走势作出分析。同时,对合作化南路高架等7个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列出时间表。

市**报告显示,今年1~11月,合肥市投资、招商、财税、金融等多项经济指标稳步上扬,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6%,继续领跑全国省会城市,比2、3位的贵阳市、成都市分别高出1和1.4个百分点;工业增加值总量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11位,低于石家庄,高于济南。

与此同时,受国家政策环境等多重因素叠加共振影响,合肥市经济增速快中趋稳,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家电产业较快增长相比,装备制造业、汽车产业增长缓慢。

“主要指标平稳运行,明年的关键词是稳中求进。”吴存荣说,作为省会城市,合肥拥有省内得天*厚的人力、金融等资源,应当充分挖掘投资潜力,加大投**力度,为工业以及民生工程稳步发展提供**。

经济增速趋缓是否会影响合肥市重大项目建设?“对于全国绝大多数城市来讲,经济增速趋缓不可避免,合肥也不例外,但大项目建设不能放慢,尤其是民生工程,要加大建设力度。”吴存荣斩钉截铁地说。

会议披露,合肥市南北高架一号线工程已基本完工;新桥**机场航站楼主体工程、飞行区工程、工作区道路以及其他房建工程计划2012年2月完成,2012年上半年交付使用,合六路-新桥机场全长17.6公里、宽46.5米的机场高速工程预计同步竣工。

合作化南路高架一标段地面主干道沥青已铺设完成,绿化种植完成85%,人行道完成70%,二标段基本完工,计划年底建成通车;合肥铁路枢纽南环线及南客站工程全线路基已完成,桥梁桩基、承台、墩身基本完成,全线架梁完成90%,计划2012年底投入使用;合肥铁路南站地区搬迁改造项目拆迁安置房施工、监理招投标已结束,即将全面实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