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住宅将强制安装太阳能

2011-12-19来源 : 互联网

明年起,合肥的新建住宅将强制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


  据近日得到从检查中得知,明年合肥的新建住宅楼,将统一强制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

    不少搬了高层新房的居民都因为不能装太阳能而“望阳兴叹”。一方面没有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的空间,一方面因为“杂乱、不美观”而被小区物业**。

    “新建18层以下居住建筑以及18层以上居住建筑的‘上十二层’,新建、改建、扩建宾馆、酒店、医院等有生活热水需求的公共建筑,应当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不具备太阳能热水系统安装条件的,应当经专业评估机构评估并予以公示。”昨天住建部督察组检查中,合肥市城乡建委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这个对合肥建筑安装太阳能做出的“硬性规定”全名为《合肥市促进建筑节能发展若干规定》,11月底已经在合肥法制办完成征求意见程序。

    “现在太阳能安装都是引导性的,而这个规定**后,将对合肥的建筑太阳能安装有一个强制实施的规定。”

    合肥市城乡建委节能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合肥有一些小区安装了太阳能热水系统,但是由于建筑外立面需要有一个统一的外观,所以**有一定难度。

    “但是这个规定**之后,比如住宅小区,18层以下住宅,还有18层以上住宅从上往下数的‘上12层’都必须安装。”而且统一安装在阳台上。这样及不占空间也不难看。

  

小编结语:对于是不是没有赶上“好时代”的住宅居民来说,有没有可能也**烧气用电,而享受太阳晒热的洗澡水?这还有待通过所以业主形成公约,统一意见后在改造。预计等到走完程序,这一规定预计将从明年开始实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