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粮油产业突破千亿大关

2011-12-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从省粮食局得知,自今年1月至10月,全省1060家粮油加工入统企业实现总产值108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6%,粮油加工业总产值*次突破千亿元大关,预计全年超过1200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粮油加工业是我省农业产业化的主导产业之一,2010年全省粮油加工业产值877亿元,占全省农产品加工业总产值近四分之一。省粮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粮油加工业的超常规增长,主要得益于在省内粮油加工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我省加大农业企业招商引资力度,承接产业转移成果丰硕,一大批国内外的农业**企业来皖投资,快速提高了我省粮油加工能力。这也反映出我省农业转型增效步伐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驶入快车道。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省已规划和建设各类粮食产业园区108个,其中已基本建成或主体项目竣工68个,投资69.7亿元。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粮油加工业效益也在增强。 1月至10月,全省粮油加工企业实现利税4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9%,其中利润3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7%。产业集聚再获新发展,淮北凤凰山食品工业园等一批新兴产业集中区发展壮大,提高了粮油产业发展水平和质量。以粮食产业园为依托,我省还新建现代化粮食仓库仓容277万吨,油罐5.1万吨,入园加工企业120多家,大大改变了我省粮食产业基础薄弱的状况,拓宽了粮食企业发展空间。作为发展主体的粮油企业,市场拓展能力也在快速提升。

 

据小编了解全省有42家粮油加工企业、3家销售店和1家配送中心被授予****粮油**企业,129家粮油加工企业、13家销售店和1家配送中心被授予省放心粮油**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