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肥羊将成“中餐退市第一股”

2011-12-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百胜私有化小肥羊进入*后阶段。据了解小肥羊明年2月将从港交所退市,百胜称将保留小肥羊品牌,而其创始人张刚将为小肥羊在海内外的发展提供策略意见。

小肥羊预计退市时间表安排如下:
依据安排:2012年1月12日是小肥羊在港交所*后的交易日;2月1日将撤销小肥羊在港交所的上市地位;2月2日,撤销小肥羊在港交所上市地位正式生效。届时,自2008年6月上市以来从未有过**的小肥羊,将正式结束自己的资本市场之旅,成为“中餐退市**股”。

  百胜还特别提示,如若计划未能通过,将会就其持有公司的权益研究各种可选方案,并可不受收购守则的约束,出售其直接持有的小肥羊股份。

  中投顾问酒店餐饮行业研究员康建华表示,上市*大的好处莫过于有强大的筹资能力,小肥羊被财力雄厚的百胜集团收购后,资金的筹集有了新的渠道,已经不需要单*倚靠这一方式。同时,选择让小肥羊退市也有其必然的好处,具体在三个方面:一是信息披露方面。上市意味着公司信息的透明化,意味着不少机密可能被暴露,这为不少竞争对手**了机会;二是股市容易受一些负面新闻影响,对公司也是一种负担和损失;三是退市有利于提高企业发展的灵活性。

  百胜和小肥羊表示,若方案通过,将应用其自身经营中式餐馆的经验,协助张刚及陈洪凯建立的小肥羊现有*锅餐馆业务。根据协议,张刚将继续担任小肥羊董事,职位为创始主席;陈洪凯也将保持原有职位,任创办人。在小肥羊私有化后,张刚的创办主席和陈洪凯的创办人身份有何具体职权和责任引人注目。

小编结语:小肥羊被收购事件对我国民族饮食品牌未来发展并不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这一事件预示着外资发展中式快餐的决心,也预示着民族饮食品牌将直接面临外资的竞争,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