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明威故居或重建

2011-12-22来源 : 互联网

具有重要意义。就是在这里,海明威接待了美艳女星阿娃·加德纳和男影星加里·库珀等名人。也是在这里,他创作出**作品《老人与海》,并因此获得普利策奖和诺贝尔文学奖。

  海明威1961年在美国**后,他夫人将这所住宅捐给了古巴**。现在,故居已经被改造成一座博物馆,收藏有这位**美国作家的大量书籍与手稿等物品。 目前海明威故居与作家离开时别无二样。

  欧内斯特·海明威也许是古巴*有名的美籍居民了,对海明威古巴故居的保护也是美国和古巴之间为数不多的合作之一。

  海明威于1939年-1960年之间生活在古巴“瞭望山庄”,并在那里写下了**的小说《老人与海》。正是凭借《老人与海》,海明威获得了1954年的诺贝尔文学奖。为了表示对古巴人民的感谢,海明威把自己的奖金捐了出去。

  他的孙女、女演员和女作家玛丽埃尔·海明威今年50岁,上个月,她返回古巴的家中重修祖屋,为期两年,作为对祖父**50周年的纪念。


  海明威女士**次访问古巴是1997年,现如今,在祖父**50周年之际,她再次来到古巴,修屋纪念祖父。

  走进“瞭望山庄”,她祖父的打字机依然放在卧室里他心爱的办公桌上。

  玛丽埃尔说:“你能感觉到有人在那里写过东西……实际上,在这所房子里,我能感受到祖父的存在。我祖父觉得,古巴就是他的家。”

  玛丽埃尔既是一名演员,又是一名作家。作为一名演员,她演的角色曾获得奥斯卡*佳女配角提名;而作为一名作家,她曾写过一系列有关生活方式和烹饪方面的书籍,还发行过瑜伽DVD。

  玛丽埃尔带着记者参观了海明威很多没有付印的手稿,以及他的6000册藏书和杂志。在一间卫生间里,墙上全都是海明威的涂鸦,他每天都记下自己的体重。

  后来,玛丽埃尔又带着记者去了海明威常去的酒吧喝东西。酒吧的门上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海明威*喜欢喝的两种酒。

  从2005年开始,古巴**和美国**开始修缮“瞭望山庄”,2007年对游人开放。激发海明威写了《老人与海》的那只渔船“皮拉尔”号也在展出之列。

  据说,当年海明威在古巴只花了8个星期就写完了《老人与海》,并称“这是他一生中能写出的*好作品”。小说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为他赢得了1954年的诺贝尔文学奖。

  此后,海明威的名气越来越大,他的家经常有客人和粉丝来访,这让他很不高兴。

  上世纪50年代末,他在美国爱达荷州买了一处房产,并*终于1960年离开了古巴,而他的“瞭望山庄”则和他的6000册藏书一起被古巴**收归国有。

  海明威和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曾经有过一次会面,1960年5月,卡斯特罗参加海明威赞助的一项钓鱼比赛并获得冠军。

  因为遭遇几次严重事故,海明威晚年的健康状况十分糟糕。1961年7月2日,他在爱达荷州住所的门廊上用猎枪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对于海明威的**,玛丽埃尔表示,她相信祖父是因为再也不能写作了才决定结束自己的生命的。

文章转自新华网,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财富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