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家电行业将进入调整期

2011-12-22来源 : 互联网

 2009年、2010年、2011年白色家电业已连续三年实现两位数的增长,潮起也有潮落,2012年行业进入调整期不可避免;


    为什么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呢,就有荣事达集团总经理来给我们讲解一下吧。

    一政策的退出。今年6月1日,实施两年之久的空调节能惠民政策退出了历史舞台;11月底,河南、山东、四川到期结束了家电下乡政策,明年底、后年初国内其余省份也将终止家电下乡政策;12月31日,家电以旧换新政策也将在全国范围内停止实施。刺激政策退出,将使家电销售从增长期进入平台期。

    二是**经济环境恶化,欧债危机加重,美国市场疲软,国内通货膨胀又削弱了居民的消费力。

    过去几年,家电企业特别是空调企业,每年都习惯于提出更高的增长目标,然后扩大生产规模、向经销商压货。但是市场不可能无限制地增长,总会有碰到瓶颈的**。结果,多年积累的矛盾终于在2011年年底**,库存高企、资金紧张成为空调业入冬的写照。

    裁员、减薪、砍费用在空调产业已经形成了一股风潮,11月份裁员动作全面**出来。有企业在某区域的营销中心,裁员比例高达50%;某浙江品牌各区域的营销分部也裁掉了3~5人。另外,某广东空调企业11月份给各营销人员发放的薪水在10月份的基础上打了八折。

    近日,佛山一家空调、冰箱配件企业,由于订单大幅减少,遭工人围攻。

    “产业链危机”,一位佛山代理商如此形容在出口收缩、房地产低迷及政策结束“三重夹击”下的产业现状,他预言,2012年的挑战将比2008年更严峻,而且这个“冬天”有可能长达两三年。

    当市场出现慢增长、不增长甚至负增长,我们该怎么办?

    *先,我们心中还是得有“阳光”。尽管暂时不增长,但中国市场已足够庞大;**房也会提供新的增量;而且农村家电市场潜力还很大,寒冬中倒下的一些微小企业也会腾出一定空间。


   由于市场进入相对饱和,如果企业还要增长,那么将必须是“侵蚀性增长”。

小编结语:相信经过荣事达集团总经理的分析我们对未来家电行业的发展也有了新的认识,也希望家电行业个竞争处于理性状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