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安徽经济调整难以避免

2011-12-23来源 : 互联网

**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发达经济体需要实施结构调整、消减财政赤字与短期稳增长之间的冲突,应对危机的政策空间萎缩、大选之年**利益优先等等,增加了2012年**经济增长的艰*性、复杂性、不确定性,这种充满变数的外部经济环境、发达经济体对我国崛起的****、经济运行内部多风险聚集等因素使国内经济稳增长需要付出*大努力。在此环境影响下,2012年安徽经济增**位调整可能难以避免。

1、当前欧债危机或将是决定世界经济走势的关键因素。 2008年以来,世界经济呈现出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的“双速复苏”特征,新兴经济体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者,但是发达经济体**经济重心地位没有改变,仍然左右着世界经济走势。金融危机是发达国家过去几十年所积累的结构性矛盾总**,危机过去三年,这种结构性矛盾并没有缓和,前期大规模救助政策负面效应导致发展面临困难激增,如美国需要打破高赤字、高债务、高失业率、高**困局与低增长交织局面,注定经济复苏过程复杂、艰难、曲折,短期难以向好;而欧元区陷入**债务、银行**和增长前景恶化恶性循环;又如世界经济放缓、汇率难以稳定、产业向海外转移加快、灾后重建缓慢等使得日本经济回升低于预期;受发达国家经济困局、**性宽松货币政策影响,新兴市场国家在2012年面临增长继续放缓和通胀水平高企的双重压力。比较而言,当前更需要关注欧债走势,2010年下半年以来欧债危机已蔓延到意大利、西班牙等核心国家,危及德、法两国,银行业已成为风险的高危区域。要注意到“欧猪五国”明年需要偿还的债务比今年平均高出20%以上,其中以意大利和西班牙债务额最大且主要集中在上半年。经济增长放缓,失业率居高不下,社会福利不可减,财政赤字不断攀升,救助方案和路线尚未建立,使欧债问题更加复杂。在银行核心资本比率必须进一步提高到9%的硬约束下,如果意大利和西班牙再陷入偿付危机,欧洲银行系统**倒闭潮就是大概率事件,欧元区经济增长将大幅衰退,并连累困难中的美国经济增长,进而给**经济增长演化出一系列新风险。如果欧元崩溃,欧元区解体,对**经济增长影响难以估量。目前解决欧债危机的进程尚在继续,其结果将在极大程度上决定世界经济趋势。

2、国内经济以“稳中求进”为基调,增长将继续平稳减速。根据当前的世界经济形势,**主要预测机构普遍调低了2012年世界各大经济体的增长率。这种走势使2012年我国出口形势十分严峻,从1995年以来我国经济波动情况看,两次经济大幅下滑都是由外部冲击造成外需剧烈收缩引起。与此同时,经济运行中又需要妥善化解房地产市场、地方财政系统、金融行业等领域存在的各类风险,沉着应对外部干扰因素明显增多、我国**压力陡增的不利局面,警惕物价回落中再次反弹,推进社会管理改革更需要有一个稳定的经济环境,经济保持平稳增长面临多方挑战。 2012年国内经济实现平稳减速也具有不少有利条件,结构性减税力度和财政赤字规模预计加大,特别是物价涨幅回落为货币政策稳增长提供了空间,货币政策将更多地回归于中性稳健,对小企业、水利、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产业、服务业等支持力度加大,对房地产、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的信贷投放继续收缩,信贷投放定向宽松的特征更为明显。因此,国内经济必须作出“稳中求进”的选择。3、2012年安徽经济增长将高位放缓。安徽经济发展水平已进入中等收入地区行列,**经验和我国沿海省市发展实践表明,处于这一阶段的经济发展具有相对较强的稳定性、较大的增长惯性。从动力支撑看,安徽经济发展的结构性推动特征明显,服务业发展有望稳步加快,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不减。从区域发展看,皖江各市保持稳定快速增长,皖北地区整体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特别是合肥、芜湖、马鞍山区划调整进一步打开了三市发展空间,有助于增强中心城市发展的辐射带动力。从产业转移来看,非国有投资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2012年全省经济发展中不确定性因素也不少,外部环境变化、转型发展可能会导致需求动力进一步减弱,特别是投资一些先行指标值“集体”放缓预示正在由高速增长向稳定增长过渡,受政策调整影响,实现家电、汽车、钢铁、煤炭、有色、建材等支柱产业拉动力回升难度不小,保障房建设对房地产行业稳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但商业房地产“过冬”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不可掉以轻心,淮南、淮北、铜陵等市因发展转型带来的阵痛还会存在,2012年全省经济保持相对较快增长任务艰*,将会出现高位小幅回落的调整。文章转自万家热线,想要了解更多请关注3158财富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