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性安居工程明年或下降3成

2011-12-23来源 : 互联网

全国住房**工作座谈会昨**午在北京召开,据获悉,虽然2012年开工量下调,但是2012年**性安居工程总体**、投资规模不减,总投资量超过2011年,或达到1.8万亿元。 

另外各省区的住建部门负责人与住建部代表的****签订了2012年**性安居工程建设责任书。其实受地方财政压力等因素影响,**性安居工程开工量下调已经不是秘密。

  早在今年10月份,住建部部长***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表示,**房的合理工期大概在两年半左右,2010年新开工590万套,当年实际竣工33万套,结转到2011年来看,当年实际在建的**房是1500万套左右,年内能够投入使用的不到300万套。

  ***曾表示,由于前几年结转的**房将在2012年进入建设高峰期,因此对于2012年的开工目标进行下调,也是为了科学****性安居工程顺利进行。

  而在此前,住建部曾表示,“十二五”期间准备建设3600万套**性安居工程,整体开工计划来说,2011-2012年连续每年开工1000万套,接下来3年按照每年400-600万套的建设规模安排。

  之所以这样安排,原因也是前面开工的**性安居工程房屋将在后面3年形成集中建设、投资的压力,后面3年降低开工套数,是为了维持资金投入的平衡。

  然而,2011年底,住建部等部门组织全国调研反馈回来的情况表明,2011年全国大部分地方**建设**性安居工程投资压力都很大。


  夏斌也表示,房地产行业一直是这几年的内需主要支撑,目前多个国内行业衰退也是跟房地产调控有关系的,因此他认为,2012年的**性安居工程建设是否仍要坚持自建为主,还是可以考虑直接从市场上收购房屋或在建项目作为**性安居工程?

经分析发现,如果2012年新开工700万套**房,那么2012年新开工的加上2010年与2011年结转下来的在建**房,将达到1900万套,其中,2010年已开工还在建的约160万套。


  据住建部公布数据,截至2011年10月底,2011年1000万套**房的开工计划提前1个月完成。但住建部在发布开工率100%的同时也指出,其中存在约1/3的“挖坑待建”。

  同时,各地名目繁多的企业集资建房、自建房也被赋予了**房的名分,部分地区也为**房的加快审批开通了“绿色通道”,部分并未达到开工条件的也被放过了。

  开工阶段所需资金一般占建设全过程总投资的1/4到1/3,也就是说今年通过的部分未达标的**房,在明年仍然要补足开工阶段所需资金,可见,明年**房资金压力实际上比官方数据所显示的更大。

 小编认为在大量的基础设施投资和**房建设下,地方**的债务危机已经非常严重,与此同时,土地财政大幅缩减,预计明年也将持续,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财富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