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租自行车不再是梦想

2011-12-26来源 : 互联网

想象一下未来骑着自行车自由自在的逛街,这感觉将是多么美好,在这小便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未来合肥租自行车旅游或者逛街回家都**是梦想,目前据小编了解新站区的公交专项规划中,规划建设公共自行车系统,还有时尚、环保的自行车专用车道。

昨日小编从新站管委会了解到,根据规划,自行车租赁以公益性为主,租赁点主要规划在工业园区、学校、居住区、**机关、大型超市等附近,19个租赁点每个*多能提供50辆自行车。


上下班高峰期,没几站路可就是等不到出租车。根据新站区的问卷调查,紧排在可达性差,等车时间过长,高峰时间车内较为拥挤这些问题之后,下公交车后步行至目的地距离较长成为新站区居民反映较为突出的问题。


“公交再密,都难以***后500米的出行。到过杭州的市民都知道,那里的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运营得非常成熟。”新站区建设发展局负责人说,新站区的公共自行车系统将会吸收杭州的经验,在人流量大的小区和商场等重要居民服务点设置24小时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据介绍,根据近期客流集散点分析,近期规划19个租赁点,每个租赁点的自行车数量在20~50辆。


可以租自行车了,但是租金如何?租赁手续是否麻烦?对于这些市民关心的问题,小编从几十页的专项规划上也找到了答案。

规划上提到,市民可以通过办卡来租自行车,为了防止自行车被盗,暂定的押金为400元。

“公共自行车租赁不是**的,主要以公益性为主。”据新站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租个自行车1小时内免费;1-2小时收费1元;2-3小时收费2元,超过3小时,按每小时3元的计费标准执行。

还车是否方便?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问题也考虑了,但是还没有确定下来,会参考杭州的经验。

   但是路上车子那么多会不会不安全,目前根据规划效果图显示,自行车专用车道位于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之间,中间都有栏杆分隔,绿色的地面看上去时尚、环保,还很安全。相信有了这一措施的实行,小编以后回家也方便多了,还真是值得期待的事情,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