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存荣:合肥文化产业有待加强

2011-12-28来源 : 互联网

                                                  

昨**午,市委书记吴存荣会见了中国画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美协顾问刘勃舒一行。

会见中,吴存荣对刘勃舒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随着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合肥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齐头共进、日益繁荣。文化建设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的主题,也是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三个强省”之一。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和省委省**相关部署要求,不断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十一五”时期,我市全社会文化投资达458.2亿元,合肥体育中心、合肥大剧院等一批重大文化设施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文学艺术成果丰硕,并成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地区。文化百花齐放,美术格外芬芳。我市美术家及美术爱好者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作出一大批**作品。


刘勃舒是徐悲鸿先生的关门**,主创作品以马为代表,书法笔意潇洒自在,师出徐悲鸿又具有自己的风格,深受海内外书画爱好者的欢迎。他为中国画的繁荣发展和**文化交流做了大量**和组织工作。

刘勃舒说,安徽、合肥历史厚重、钟灵毓秀;安徽人、合肥人思想解放、与时俱进,再加上一个和谐进步的好时代,这些都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了良好的土壤,培育出丰硕的成果。明年春暖花开时节,我要来合肥举办一次展览,与安徽、合肥的新老朋友交流、分享。

吴存荣指出,文化是“根”和“魂”,是一座城市的气质、品格和永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一座现代化的中心城市不仅要***大的物质**,更要充分显现其应有的文化高度;一座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城市不仅要融入经济发展的时代大潮,还要焕发出影响深远的文化光芒。我们正在努力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建设“文化强市”,不断垒起文化建设的新高度。刘老的到来,对合肥文化建设是一个鼓舞。祝愿刘老再出精品,以更多的佳作造福人民。

 
小编结语:期望着刘老明年的展览,小编相信这将会给合肥的朋友们带来更多的知识上、艺术上的交流与分享,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