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明网站测评体系》率先出炉

2011-12-28来源 : 互联网

3158**安徽报道 为深入推进文明网站创建活动,指导各类网站文明办网,使文明网站创建活动扎实有效,安徽省****了**《文明网站测评体系》。11月15日,省文明办、省网宣办在合肥举办了全省“文明网站”创建工作培训班。


据悉,该测评体系是根据**文明办、**外宣办等七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创建“文明网站”的文件精神以及安徽省多年来网站精神文明建设的实际情况制订的。测评体系共包括“基本指标”、“特色指标”和“外部评价”三大类,其中,基本指标反映文明网站创建的基本情况,共计21条;特色指标反映网站工作的特色和取得的突出成绩;外部评价反映网站的外部形象。

                                                                     

该测评体系总分为150分,其中基本指标100分,特色指标20分,外部评价30分。评分方法采用“状态描述法”。各类数据取测评年度前一年的平均值;材料审核以测评年度前一年的材料为主,通过听取汇报、材料审核、实地走访、网络抽检、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网上投票七种方法进行数据采集。

安徽省“文明网站”评选于2012年元月底前由各网站自评申报,2012年3月底前进行评审和公示,2012年4月中旬对全省文明网站进行表彰。全省共评选“文明网站”50家,其中政务类网站20家,新闻类网站20家,商业类网站10家。

数据显示,中国网民人数在2011年6月底已达到4.85亿,占全国人口总数的36.2%,加强互联网行业自律自觉就显得尤为重要。去年安徽省在全国**开展的万家网站签约文明办网活动,今年开展的省“文明办网喜庆七一”知识竞赛活动,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省网宣办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制订测评体系,使文明网站创建活动有抓手,更规范,目标更明确。总之通过“文明网站”创建活动,要使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使互联网成为共建共享的美好精神家园。

更多资讯请登录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