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新兴市场货币危机

2011-12-29来源 : 互联网

                                                           

受经济减速、信贷偏紧和政策调控延续等因素影响,房地产将继续调整,预计2012年房价将持续缓慢回落。


  受人民币升值等各种负面因素影响,中行预计2012年出口增长13%,进口增长18%,外贸顺差823亿美元上下,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进一步下降甚至为负。
    
  中行预计2011年全年中国GDP增长9.3%,CPI上涨5.4%。不过,受外部环境恶化、楼市调整和产能过剩等因素的影响,2012年我国经济和物价的增速将出现“双降”,预计GDP增长8.8%,回落0.5个百分点;CPI上涨3.5%,回落1.9个百分点。


  外贸形势恶化的同时,国内房地产市场的调整亦将给经济和金融带来连环效应。“房价下跌和市场调整将带动相关产业的投资下滑,使所有企业的偿债能力都面临考验,同时房地产开发贷款将面临较大的违约风险。房价的下跌和还款利率上升,还将影响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人的还款能力。”报告称。

  与此同时,房价下跌还将通过“抵押物顺周期效应”影响其它商业贷款和地方**平台贷款质量。报告称,这主要是因为这类贷款都是以土地及其上的物业作抵押向银行贷款,房价下跌必然导致这些土地及物业抵押品的价值发生损失,造成房地产、土地及**平台贷款和其它商业贷款形成很强的正相关效应,加剧银行资产质量下滑风险。

  “随着经济增速下行,表外**与民间借贷的偿还风险也将逐步加剧,一些银行资金可能被牵涉其中,成为金融运行的不稳定因素。”中行**金融研究所分析师甄峰表示。

  随着新资本充足率标准的逐步实施,商业银行还将面临更高的资本充足率和拨备要求。“***要求提高上市公司分红比例,银行将无法通过留存资本收益来增加核心资本。银监会对**平台提出了更高的风险权重计算要求,经济下行风险将迫使银行计提更多拨备,都将进一步影响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报告指出。


  由于经济和通胀形势变化,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货币政策已然开始转向。中行预计,2012年新兴市场国家通胀虽有所缓和,但压力并未消除,在通胀和经济减速并行的新挑战下,新兴市场国家货币政策调控的工具和空间日益减少,保增长可能成为关键。

  受外资抛售新兴市场股票和美元需求增加的影响,9月以来,南非兰特、巴西雷亚尔和印度卢比下跌超过10%。为避免货币贬值过大,部分新兴市场国家央行纷纷干预外汇市场。瑞士银行估计,9月份新兴市场干预汇市动用的外汇储备高达350亿美元。

  对于欧债危机前景,中行认为不容乐观。“近期内,欧洲财政的整合进度能否超越债务危机恶化的速度,将是决定欧元是否崩溃、欧洲能否成功实现**一体化的关键。


  小编认为货币贬值既是经济增长预期减弱、资本外流和股市下跌的结果,又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经济和金融市场的波动,形成恶性循环,阻碍新兴市场经济的稳定增长。


小编认为:如果一定时期内货币贬值幅度过大,不排除在部分‘双赤字’严重的新兴市场国家发生货币危机的可能,长期来看,英国态度是否会改变,**协调难题能否转机,将极大影响欧洲一体化进程。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