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起省直公务车将统一加油

2011-12-2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从省财政厅得知,省直公务用车统一实行**加油管理。时间将于2012年1月1日起。


省财政厅相关人士介绍,省直单位公务用车**加油管理,是压缩“三公”支出的、统一管理公务车的重要手段。实行加油卡**加油管理,一辆车一段时间内加了多少油,主管部门一目了然。据了解,目前,省直单位公务用车有采用加油卡加油的,也有用现金加油的。部分公务用车司机曾出现过用油卡购买加油站内日用品、香烟或零食等,或者存在“加80元油,开100元发票”的情形。上述人士介绍,实行统一**加油后,一车一卡,凭卡加油,加油卡无法用于其他消费和提现,可以有效地堵住公车使用“漏洞”。

据了解,针对此次**加油措施,省财政厅委托省**采购中心进行**采购,确定了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安徽销售分公司为**加油供应商,对方提供2.5%的折扣优惠。双方合同规定,省直单位公务用车**加油卡实行一车一卡,凭卡加油,加油卡不得用于其他消费和提现。


省财政厅相关人士解释,省财政厅委托省**采购中心进行招投标,当时中石油、中石化都参与了投标。“当时中石油提供的折扣优惠是2.5%,中石化报的折扣优惠是1.2%,*后综合比较,选择了折扣优惠较高的中石油。”

据了解,中石油的网点分布主要在黄河以北,而中石化的网点主要在黄河以南。中石油为了**安徽市场,才给出了2.5%的折扣优惠。另外,据介绍,由于选定的是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安徽销售分公司为**加油供应商,所以加油卡在安徽省内所有的中石油网点都可以使用,在省外不可以使用。


省财政厅相关人士介绍,招投标的过程通过第三方进行,中标的**加油供应商还有几十万元的保证金在第三方,一旦违反招投标合同规定,可以扣除保证金,直到扣完为止。“一旦发现违反规定,如供应商允许用加油卡购买日用品等,除了扣除保证金外,还可以对其进行起诉。


据有关业内人士计算,全省省直单位约1500台公务用车,如果每车每年2万元定额补贴大部分用于加油,2.5%的折扣优惠可以为公务用车省下数十万元油费。

小编结语:相信根据“一车一卡”的要求,各中石油加油网点必须核对公务车车牌号、公务车所属单位、卡中余额等信息,信息不吻合者,不得给其加油,这样加多少油主管部门一目了然将会有效避免揩油的现象,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财富安徽

标签: 定点加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