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量萎缩 地产行业步履维艰

2011-12-3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2011年限购开始向全国蔓延,主要城市的二手房成交量都遭遇骤减,总体降幅达50%以上。

  广州三大中介公司之一的满堂红集团近日宣布,将在年底结束上海的二手房业务,目前,上海多家满堂红门店已关门歇业。这也是继美联物业之后,又一家退出上海的大型连锁房产中介。

  “从2010年到现在,随着一系列调控措施的**,市场在与调控政策的博弈中逐渐步入冰封期,上海是受这一轮调控政策影响的重灾区。执委会判断这一次的寒冬会比以往更长、更寒冷,我们面对的是一场持久战。”满堂红集团总裁陈戎在致内部员工的一封信中表示。

  “与其固守在一个中短期内无法取得**优势的城市,不如把资源集中在我们已经取得"**"优势的城市、以及我们进入时间虽然不长,但发展潜力更大的城市。”陈戎说,暂时撤退、保留实力、再图进取,是集团在充分分析市场形势之后作出的积极应对,也是**整个满堂红能跨越寒冬,赢得这场持久战的重要一步。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1年排名前3 名的经纪机构成交占比是51.5%,超过一半,比去年上涨3.8个百分点;而***0名之后的二手房经纪机构成交占比仅为35.7%。与去年相比大约下降了4个百分点。其中****的链家地产市场份额占比达到了36.5%,也是近几年份额*高值。

  全年低迷成交状态之下,2011年单店月均成交不足1.5套,按照当前平均成交总价200万计算,费率按照当前全北京市实际水平2%计算,每月买卖成交仅能获利5.6万元。此外,今年8月底,买卖代理收费费率从2.5%下调至2%。对于二手房经纪机构可谓是雪上加霜。在当前**明显减少的状态之下,相比于***经纪机构,中小经纪机构的生存压力更大而被迫关店止亏,市场再现2008年“关店潮”。其中,2011年北京经纪机构共关店约1400家,超7成为中小经纪机构。

  在艰难的生存环境之下,各二手房经纪机构开始拓展自身业务,寻找其它的方式来促进企业的发展。如“一二手房联动”,不少二手房经纪机构将公司的业务范围拓展至一手房代理业务,希望能够通过一手房代理业务来实现增收。

  但今年新建商品房的成交量也同样缩水,有限的市场空间很难容纳二手房经纪机构。“一二手房联动很难扭转整个经纪机构的困局,仅适合个别运作能力较强的经纪机构。”张月表示,,部分经纪机构将**业务转向租赁市场,而将二手房交易市场放在次要位置。对于一些小中介来说,不失为一种增收方式。

小编结语:据了解,近期国土部将对违法用地问题突出的省份进行登门或书面通报,对违法勘察开采矿产资源问题较为严重省份书面通报。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