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食解密

2011-12-30来源 : 互联网

广州是个美丽的城市,广州人民热情好客。如果你到广州游玩,热情的广州人民不但要向你展示广州怡人的风景,而且还要请你品尝当地品种繁多的风味小吃。

广州究竟有什么美食呢?现在我们有请功夫煲仔的王先生给我讲解广州美食。广州人乐于滋补,美食已经成为当地人生活*常提到的话题。如果你问广州有什么美食,当地人会回答,广州没有什么美食,因为广州遍地都是美食!艇仔粥、及第粥、煲仔饭,布拉肠粉、鲜虾云吞面、双皮奶、姜撞奶......无数小吃, 喝茶点心有芋角、咸水角、萝卜牛杂、蛋散、伦漖糕、萝卜糕、马蹄糕、芋头糕、蛋挞........ 数都数不清。

在这里,煲仔饭是广州人民的*爱,并且这一美食已经红遍中国各地,什么是煲仔饭呢?煲仔饭源自广东,是以砂锅作为作为器皿煮米饭,而广东称砂锅为煲仔,所以故称煲仔饭。

                                                                                                             

煲仔饭的传统品种主要有豆豉排骨饭、腊味饭、滑鸡饭、黄鳝饭、田鸡饭、咸鱼花肉饭等,正宗的要用丝苗香米,取其坚实细密晶莹,口感好、滋味浓又易被汤汁浸烂。一般而言,生米生菜一锅煮就,以豆豉排骨饭为例,洗米上锅,煮六七成熟时揭开盖子,加入调好味汁的生排骨,沿煲边淋入酱汁香油,微*焖至饭收水,起锅巴。起盖后加入香葱,铺上青绿油菜,如果是黄鳝或田鸡时间可短一些,若是牛肉还要再长一点,要注意的是饭菜要兼顾,这就是*候了。

好吃的煲仔饭有两个不容忽视的特征,一是跟煲上桌的调味汁,揭开盖子浇在饭上,有嗞嗞的响声,此为画龙点睛之笔,看上去黑又亮,全看调汁师傅的手艺了;另一处是晶莹剔透的丝苗米被光滑的煲底烧出的一层金黄的锅巴,与普通锅巴不同的是不但脆而且滋味深长,实为一煲之精华,这不但取决于*候,还视乎煲仔本身的品质,好的煲仔里面是有一层光亮的釉底,如果布满砂眼则万万不行――还有,洗碗工也不能马虎,要用钢丝刷把上一锅的残留刷得一干二净才成。

小编结语:煲仔饭做起来其实有些难度,但是就像功夫煲仔这个名字,只要有真功夫,就能煲出*好吃的饭。更多资讯请登录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