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第一高速公路S5将停止收费

2011-12-30来源 : 互联网

S5沪嘉高速公路是中国大陆的**条高速公路,于1988年10月31日通车。上海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昨日发布消息称,2012年1月1日起,S5沪嘉高速公路调整为城市快速路并停止收费。

                                                                    

  上海城乡建交委披露的消息显示,上海将高速公路调整为城市快速路已不是**次,在上海建设收费高速公路体系过程中,根据上海城市化地区建设情况,已经先后将S20外环线、逸仙路高架道路功能定位于不收费的城市快速路。

  目前,一辆上海市的小汽车的贷款道路通行费为每月75元,取消贷款道路建设车辆通行费后,小轿车可减少相应支出。调整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计价办法后,通行费从原先10元调整为5元起价。上海建交委方面称,实施这一计价办法,有利于降低郊区新城及新市镇间的高速公路通行成本,促进城乡一体化和新农村建设。

  另外,上海建交委方面称,为落实S5沪嘉高速公路调整为城市快速路的工作,将对现S5沪嘉高速公路收费设施实施迁(改)建工程,并按照城市快速路标准实施必要的改造。贷款道路建设车辆通行费取消以后,关于已抵缴2012年贷款道路建设车辆通行费的退费方案也在抓紧制订中,将于近期发布实施。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路网结构,降低交通运输和公众出行成本,上海近期将推出进一步调整道路功能定位、降低交通运输成本的措施。


  目前,上海市基本建成以高速公路为网络系统的收费公路体系和以高等级公路为网络系统的免费公路体系,并实行弹性收费、绿色通道减免、ETC车辆通行费95折优惠、拥堵放行等措施。

小编结语:据了解除了调整S5沪嘉高速公路外,还有一些公路将实行通行费5元起价,更多资讯亲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