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啤酒调不清的估值

2011-12-31来源 : 互联网

11个交易日,10个跌停板,重庆啤酒终于承受不了在12月23日宣布停牌。

                                                               


  而在此之前的12月22日,重庆啤酒依旧以下跌10%报收28.45元,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针对这个跌停以及此次停牌,涉及其中的基金都没有发布估值调整公告,这究竟是何原因?


  当日,重庆啤酒出现了部分交易量,尽管*终还是以跌停板收盘,但是当天成交量达到75398手,基本上达到了过去一年重庆啤酒的日均交易量。

  华西证券金融产品评价中心总经理刘明军表示,大成基金这种调整估值的方法基本上还是正确的,“20日的交易量已经反映出活跃市场特征,因此按照当日收盘价来进行估值是合理的。”

  中国***2008年颁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证券投资基金估值业务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对存在活跃市场的投资品种,如估值日有市价的,应采用市价确定公允价值。

  对于32.79元的估值价格,刘明军也认为大成基金调整的还算正确,“毕竟12月21日当天,重庆啤酒一度上冲到34.5元,即使*后报收31.61元,也不能说明大成基金估值就是错误的。毕竟当时市场情绪有借机宣泄的情况,导致重啤后来再次走弱。”

  据了解,国泰基金、招商基金和易方达基金都在2011年12月16日起,对旗下基金所持有的重庆啤酒**市价估值。但是,富国基金(博客,微博)是自12月20日起**为采用当日收盘价格进行估值。

  对于目前停牌的重庆啤酒,如何对其进行估值成为各家基金的困惑。截至记者发稿前,包括大成基金、国泰基金、招商基金、富国基金和易方达基金都没有对此进行预判的估值调整。

  刘明军表示,因为停牌时间毕竟不长,“大家都在等1月6日的数据出来,基金现在不会贸然调整估值的。再说,对于目前停牌的重啤来说,谁能估算出它复牌后的价格?如果数据出来还是不够理想,那么再调整估值也为时不晚。”


  虽然对重庆啤酒的估值调整,各家基金意见不一,但是在罢免重庆啤酒董事长一事上,市场各方还是很赞同大成基金这种**行为的。

  12月12日,大成基金致函重庆啤酒董事会,提议公司董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免除黄明贵先生董事职务的议案,该议案获得了重庆啤酒董事会全票赞成通过。

  对于提议罢免重庆啤酒董事长黄明贵董事职务的原因,大成基金的解释是重庆啤酒乙型肝炎疫苗相关信息披露不够完整这造成了二级市场的困惑,引起其股价大幅异常波动;而且,重庆啤酒方面没有做出任何回应、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应对市场质疑和股价异常波动。

  经多次督促和恳请,重庆啤酒方面并未对大成基金作出任何回应。大成基金认为,黄明贵作为上市公司董事长,对以上所述种种问题负有重要责任,因此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要求免除董事长黄明贵董事职务。

  12月21日,重庆啤酒发布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将大成基金提出的议案提交该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公开资料显示,黄明贵历任重庆啤酒副总经理、总经理,现任重庆啤酒董事长、重庆啤酒集团董事长,任期到2013年4月12日结束。

目前,据了解流通股东要求罢免上市公司董事长,作为一家机构投资者在此次乙肝疫苗事件中,会利用股东大会维护自身权益,值得称赞。“如果是个人投资者,你也可以征集投票权,假如你能够征集到总股本10%股权,也可以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但是如果诉诸法律,还要看重庆啤酒是否存在违规行为,单纯的市场股价下跌并不能成为起诉的理由。”

届时重庆啤酒股东大会一定是人山人海,“但是依靠大成基金手里的股权,是很难扳倒黄明贵的,除非他自己想退出。”


  小编结语:2012年1月6日,重庆啤酒将揭晓II期临床研究项目相关数据的76周数据统计分析结果,届时谜底能否揭晓尚是疑问。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