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管好保障房是我省一件大事

2012-01-04来源 : 互联网

建好、分好、管好保障房,将是省住建部门的一件大事,今年,我省更多困难家庭将圆安居梦。 

                                                      

  “去年,我省累计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投资368亿元,全省有26.8万户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改善了居住条件,今年,受惠人群还要扩大。”李明说,2012年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确定为40万套,这一总量在全国位居第4位。根据安排,今年我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重点是公共租赁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建设数量分别是18.7万套和16万套,还将建设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住房共计4.3万套,并新增廉租房租赁补贴1万户。

  “如何建好、分好、管好保障房,需要建立一套长效机制。”李明说,今年将注重在完善融资模式和注重在依法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管理等方面进行重点探索。

  2012年,该厅将紧盯项目“开工率、竣工率、入住率”,实行月调度、季督查、年底考核验收并严格奖惩;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使保障房项目早日完工并交付使用。融资是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一大难题。今年,该厅将积极争取中央补助资金,加大省级资金支持和统筹,同时要求市、县按照规定的渠道和标准筹集资金,在年度预算中进行安排。此外,还将调动企业、银行、工业园区等方面力量,多渠道筹集社会资金加盟保障房的建设。另外,今年我省所有保障性住房项目将实现全装修,困难家庭将能感受到更温馨的住房保障。


小编结语:据了解今年新型城镇化也将成为我省发展的关键词,将培育200个左右特色镇。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财富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