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明年GDP增幅将超过达12%

2012-01-04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安徽经济处于历史*高时期,安徽省对于经济发展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走可持续发展道路,自主创新,对于2012年的发展,安徽还是非常有潜力的。

                                                                                                                   

据了解,由安徽省经济信息中心编撰的《2012安徽经济展望》蓝皮书发布,蓝皮书预测,2012年我省CPI涨幅将回落至“4”时代;而我省经济将在明年连续第七年保持12%以上增速。

蓝皮书预测,2012年安徽CPI涨幅较今年有所回落,将维持在4%左右;而今年的全年CPI涨幅在5.5%左右,其中翘尾因素贡献率近55%。从*近五年物价运行看,翘尾因素和食品因素是导致物价上涨的主因,而在明年,翘尾因素将由2011年的3.7个百分点降至1.4个百分点,是物价涨幅回落的*大利好。

农产品价格长期趋涨。此种价格上涨主要为“供给不足”驱动:随着城镇化、工业化快速推进,农产品种植面积和产量缩减无法避免,并直接影响终端价格。此外,延续2011年的走势,**大宗商品价格仍将高位震荡,这也是推高CPI的重要因素之一。根据模型分析,物价与经济增长之间存在高度相关性,经济每增长1个百分点,拉动物价上升0.05个百分点,如果按此计算,配合我省近六年来12%以上的经济增长速度,4%左右的CPI增速基本符合规律。

据小编了解,蓝皮书还预计,2012年全省经济增长将在12.6%以上。对于拉动明年我省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出口,蓝皮书给予详细解读:预计投资增长27%,消费增长19%,外贸出口增长25% 。更多资讯请登录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