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春节游 赶起旅游潮

2012-01-04来源 : 互联网

龙年春节马上到来,但春节旅游的热点还在继续升温,小编了解到,很多旅行社都报名都已经**,而且据户外用品店徽和户外介绍,现在户外用品买的也是相当的*热,而且很多老人也加入到旅游大军中,赶起了旅游过春节的时髦。

                                                     
    尽管旅游过春节已经不算新鲜,但今年“春节游”越走越远似乎成了不少市民的一致选择。

    合肥康辉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出境游市场受到异常追捧,虽然距离春节还有近一个月,但目前该旅行社的欧洲、北美等出境长线旅游团报名已经截止,只有东南亚等短线还在接受报名。

    虽然春节外出价格较之平时上涨20%以上,但丝毫没有减退市民的热情。以出境海岛线为例,*高涨幅达40%,但是选择马尔代夫、普吉岛、巴厘岛、塞班岛等热带岛屿度假的旅客仍然非常多。而北美、欧洲等长线游也呈现升温趋势,相比去年,今年的报名人数增加了15%左右。

    “老人也时尚”——青睐国内温暖游

    相比于出境游的*爆,国内针对老年人的温暖游日益受到青睐。目前,不少旅行社已经推出了针对中老年人的海南、云南等“温暖游”线路。中青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比选择长线出境的一家三口或年轻夫妻,目前老人更青睐选择国内的南方线路。”

    家住合肥的王奶奶说,她早和儿子商量好了,过年全家去海南,带着自己和老伴出去见见世面。“以前每年过年都做了大桌小桌的饭菜,吃完年饭,然后就在家里看电视了,多没有意思,海南又暖和风景又美,而且一家人在一起旅游,今年应该过得很有意义。”

    旅游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百姓的消费观念也日渐成熟,老人的想法也逐步开明,春节也不仅仅局限于一家人团圆吃顿饭,而是更愿意选择过一个不同往年的节日。

    针对春节旅游热潮,相关**也同时提醒,春节旅游消费者要格外细心,提前做好各项准备。

    “随着经济的发展,老百姓的*包越来越鼓,假期出游日益增多。”安徽省消费者协会宣传部负责人张路明提醒,在越来越多选择外出旅游度假的同时,市民也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在外要理性面对突发状况,注意安全,维护好自身权利。

  
小编结语:旅游虽然是一件很娱乐很开心的事情,但是小便在这提醒各位朋友,在旅行时一定要记住当地的急救电话,还有如果有老人随行一定要准备好相关药品,和应急物品,注意旅途安全等;*后,一旦发生权益被损害的情况,要注意保护好相关证据并及时和相关部门取得联系。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