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制烟瘾

2012-01-3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有3亿5000万烟民,他们无处不在,不分性别年龄或者职业,即使在医院里,至少也有一半的工作人员吸烟,吸烟成为中国人的一个习惯性的现象,宣传戒烟很难。

到2009年,中国占据世界烟草市场的比份高达百分之38,9,与2004年的百分之33,7相比增加了5个百分点。中国**一直控制垄断烟草工业和销售,媒体现在已经被禁止做香烟广告,而且新的规定还要求香烟包装上拿出百分之30的平面来宣传吸烟的危害,多重原因却使得中国人戒烟变得很困难。

中国人吸烟很普遍,一个人的周围都是吸烟的人,即使一个人想戒烟,希望得到医生的建议,他很可能不能如愿以偿,因为医生也吸烟。戒烟产品商机无限》》》》

不过,烟民**的困难除了习惯性的因素,也有**禁烟不利的原因。世界报说,中国虽然5年前签署了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保护健康**公约,许诺2011年达到公共场所禁烟,但中国**部门并没有做出相 应努力,争取把**公约变成国家法令。负责禁烟的国家部门是工业信息技术部,但该部却又主管中国烟草公司,监管所有的中国烟草工业,而且就连中国重要 的同香烟污染及危害健康作斗争的宣传戒烟的社会组织也都归这个部委管辖,显而易见的利益冲突所在,导致中国宣传吸烟有害的措施不利。

中国戒烟网讯:随着无烟公共场所的增多,外加上吸烟有害健康的事实,又有不少烟民把曾无数次提上日程的“戒烟”再次搬出来,可反反复复地戒烟经历也许令很多烟民再也不敢“**胜利”了。这令大家不禁感慨:戒烟怎么这么难?!

*新的研究调查发现,95%以上的烟民都不同程度上有过戒烟的念头或经历,也明白吸烟有害健康,吸烟还会危害周围不吸烟的人群,即所谓的“二手烟之害”。

而且有的人甚至一直有着非常强烈的戒烟想法,但仍然摆脱不了烟草的诱惑,很难成功坚持。

市民李先生说,抽烟有害健康,这个道理都明白!自己也曾想过戒烟。可一遇上个高兴事儿或烦恼事儿,不抽烟就会特别难受。索性将错就错,就剩下这点嗜好,何苦与自己过不去呢?靠着这点借口*终放弃戒烟。

为什么戒烟会这么困难?现在让专业从事戒烟的安徽肽康**的藏博士给我们解说,从医学角度说,一些吸烟成瘾者戒烟后,会有一些正常的生理反应,如暴饮暴食,体重迅速增加,甚至会导致情绪多变,易激怒,精神恍惚,失眠等情况。这些相关的问题对烟民来说就是一个障碍。

藏博士还表示表示,对于一个长期大量吸烟的人来说,身体对尼古丁产生了适应性和依赖性。戒烟后,身体便会在一定的时期出现种种不适。但是这些生理反应一般人都是可以忍受的,而且,这些症状随着戒烟时间的推移也会逐渐减弱乃至消失。

戒烟是一个需要用耐心与恒心**坚持的过程,戒烟*怕反反复复,*后自己都被折腾得筋疲力尽,不但烟戒不成,连自信心都被摧毁的荡然无存。所以说,戒烟不仅是一个克服生理障碍的过程,更是一个艰*的克服心理障碍的漫长过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