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开发商打折有五个原因

2012-03-0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效应逐步显现,房价下调已成为市场的主旋律,开发商售房普遍都有打折优惠。然而,对多数购房者来说,买房吃折扣的空间到底有多大,还不是很清楚。同一楼盘,不同的购房者或许会得到不同的报价。

                                                                                                                   

尽管种种迹象表明,楼盘价格存在较大的弹性空间,但要“吃好”房价折扣这块“蛋糕”,仍需一点“头脑”。

开发商打折售房有五个原因

房地产市场存在许多不可预知因素,如政策、土地、成本、市场变化等。若未做足前期估算,便有可能增加3%~5%的成本,利润若低于8%就可能赔*。在各项费用成本基本为世人所知的当今,一个**的开发商,利润空间也就在3%至20%之间。当然,这3%至20%,足以给购房者一定的打折想象空间。

其实,开发商打折优惠销售楼盘,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是期房刚开盘,为吸引购房者,开发商往往提供一些优惠以达到促销目的,但是和期房的升值预期相挂钩,幅度一般被控制在10%以内;二是购房者***付款,折扣空间会高于存款利率而低于贷款利率;三是团体购房,开发商既节约宣传及代理费,也不必操心楼层、朝向的调配,乐得让利销售;四是买尾房可获得优惠;五是已经买房的业主,若再带其他客户前来,开发商有时也会提供一些优惠作为回报,一般通过转成物业管理费或其他形式来体现。
莫一味看重房价折扣

俗话说:“**没有免费的午餐”。购房者在做决定时,也不能一味看重折扣。

某些楼盘折扣空间很大,难免存在一些不规范的隐患。因为一个具体的房地产项目,从拿地、立项,到开工、销售,其过程漫长,任何环节出现问题,整体利润就会受到影响。所以,既然开发商费尽周折才完成一个项目,若无特殊原因,不会愿意廉价出售。如果卖的价*低,开发商为了利润,很可能在房屋质量和售后服务上做文章。

当然,目前市场上出现的不少打折信息,多数还是为顺应形势,在均价基础上进行的调整。业内人士指出,判断优惠幅度的依据,主要看在均价的基础上究竟下调了多少。在具体销售中,会出现一些低于均价的产品,这既有开发商在销售策略中预先定价的部分(如一些楼层、朝向、房型设计、面积指标都处弱势的单位,会采取较大幅度的优惠),也有部分是购房客户与销售人员具体协商的结果。

吃好折扣要多掌握一手“情报”

如何才能“吃好”房价折扣呢?购房者*先要掌握楼盘及其周边项目的情况,包括价位、性能,了解其折扣政策是针对哪些产品对象。因为对于一个楼盘,不同层次、朝向、景观和面积指标条件的居室,其内部折扣情况会有一些区别。因而要搞清哪类居室既符合自己的实际居住需求,折扣比例相应又*实惠,符合心理价位及预期。

其次,要尽可能取得一手“情报”。一般说,一个楼盘若提供大折扣,会有两种可能,一是开发商急需一笔资金,这时便会采取让利促销。二是清盘处理尾房。这些信息,一般购房者难以直接获得。因此,如果对某个楼盘情有*钟,不妨多花些工夫了解“**”。另外,有些本拟到销售后期高价出售的高性价比产品,在大势向下调整的情势下,为启动市场,刺激消费,开发商有时也会将之以相对优惠的价格出售。这对购房者而言,不啻一个好时机。

此外,购房者还要常到售楼及工地现场进行了解。有些开发商在对楼盘做调价处理时,不一定会高调宣传,而是根据市场情况,将折扣房源不定期、分批量地予以投放。所以平时要多注意信息采集,才能抓住机会。对楼盘现场也要多做观察了解,*近新盘逐步增加,而且现房和准现房的数量较多,购房者在选择时,多掌握些实际情况,才能心中有数。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