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新国标草案 归类机动车引争议

2012-03-0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从省电动车行业协会了解到,我国电动车新国标正在紧锣密鼓地拟定中,目前已征询过全国各地厂商、协会、**代表的意见,月底完成草案上报后,有望年内**。

据了解,我国去年电动自行车产量3096万辆,出口量为60.7万辆。而我省电动车保有量约2000万辆,从业人员有两万多人,年产能达100多万辆,加上省外各类电动车产品,全省年销量约300万辆,年销售收入在60亿元以上,已形成了一个节能、环保的阳光产业。如果严格执行该国标,将对这一产业造成毁灭性打击。

据一位电动车销售商介绍,现行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是1999年实施的,其中规定电动自行车*高时速不超过20公里,重量不超过40公斤。但随着消费者需求的改变和厂家技术水平的提高,很多电动自行车产品都没有按此标准生产,因而产生了很多超标产品。


两年多过去了,新的电动车标准迟迟未见**。据了解,此次会议,中自协理事长马中超对电动车新国标提出了让各方比较满意的草案。马中超表示,今后将跳出“速度、重量即是标准”的思维惯性,将更加重视百姓和消费者的安全,同时充分考虑中国幅员辽阔,地区、城乡间的交通状况差别*大的国情,有所区别。把标准做成一个系统工程,制定出国家、行业、企业、社会都能接受的新的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

据了解,为了在电动车行业内部形成一个新国标修订草案,中自协已组织了多次会议讨论。据马中超介绍,年前,地方协会和骨干企业组成的**组,在无锡召开了“电动自行车国标修订工作会”,会议就修订《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的范围、内容和方法,以及*终形成行业内统一意见的时间进度进行了安排。如果顺利,今年一季度可望提出行业标准修订的具体意见,进入上报程序。国标委通过后,争议两年多的电动车新国标,有望年内**。


小编结语:这次新国标公布后,将极大地提高行业信心,电动车的市场将会更大,我省一百多家电动车企业,将会从中受益匪浅。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