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2012-03-16来源 : 互联网

什么叫创新? 过去总觉得,能创新的人是天才、是聪明人,但现在,我已经不这么理解了,现在让我来讲讲我所理解的创新是什么吧。

就拿一个公司来举例吧。创业公司的**,心目中一定有自己的愿景(vision),即使不说出来,心里还是有的。愿景不是梦想,一定是在某个时间周期内,通过努力,能够完成的一个目标。


有了这个愿景后,*重要的下一步,那就是审视自己和自己的企业,冷静、客观地分析一下,真实的现状和环境因素。

很明显,一堆的限制因素,会在你通往愿景的路上,去阻碍你、去束缚你、去打击你。

什么叫创新? 只有认真考虑这些客观的、真实的限制因素,努力想办法去摆脱这些限制,*终达到了自己愿景的过程和行动,那才叫创新。

这就是我所认知的创新,这个创新的过程,就是一个自我超越、自我实现的过程。是一个破茧脱壳的痛苦经历。
大家看APPLE的发展,难道不是这样吗? APPLE是跟微软一同成长的公司,但APPLE的产品,一直都不如MS那么的商业化、那么的大众化。 在种种的限制下,APPLE痛苦地转型了,从IPOD这个MP3播放器上,进行了创新的突破,APPLE转型成功了。而微软呢,一直是顺风顺水的,它没那么多的包袱和限制,他的创新动力自然就不强。

从这个角度说,越是发展不顺、越是限制因素多的时期,越是一个企业创新的好时机。

这就是人生的全过程,是奋斗的过程,是克服困难的过程,是一山望着一山高的过程。

小编结语:创新,是从困境中,杀出一条血路,并开始走向光明大道的痛苦过程。这个光明大道,也未必能走多远,未来仍然是危机四伏,走着走着,新的阻碍和困难,一如既往会拦住我们。其中,精彩的一个个瞬间,正是创新所留下的斑斑血路。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