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15合肥“零投诉”

2012-03-16来源 : 互联网

“前年是两起投诉,去年是一起投诉,而今年则是零起。”

前年2起,去年1起,今年0起。这串递减消费者投诉**的数列究竟意味着什么?

合肥市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副主任吴强说,从全国各地拨打至央视3·15晚会的投诉热线,会在国家工商总局的监督下,按照属地及时转至各省、直辖市工商局。


今天上午,记者从合肥市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获悉,今年没有一起投诉从央视3·15晚会转至合肥市工商局。投诉举报数以万计的央视3·15晚会,今年竟然没有一起投诉发生地在合肥,这也促使人们重新打量整座城市的诚信指数。

   
    “如果合肥市有涉及的投诉,3·15晚会后的第二天一早,省工商局就会将投诉案件通过传真传送到我们的案头。”吴强副主任表示,可是今早他的案头却空空如也。没有任何一张由省工商局转来的投诉传真,“可见今年在央视3·15晚会上涉及合肥本地的投诉确实是零起。”


据合肥市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透露,截至今天上午,手机、电器、食品、服装等大众消费品的投诉量比较集中,房产、汽车、合同类投诉有着上升趋势,客运和餐饮类的投诉则出现了明显的下降。
  
    “这从一个侧面能反映出合肥工商这几年做的工作,也能反映出合肥市整体诚信度的提升。”吴强主任介绍说,昨晚在看到3·15晚会有关家乐福“问题鸡”的新闻后,当晚10点他们便对合肥家乐福超市进行了突击“访问”。整个合肥市12315**热线更是全线人工24小时值班,以满足消费者集中投诉受理量。

    “挥重拳打假是工商的分内事。”据合肥市工商局介绍,去年全年市工商局12315投诉热线共受理消费者申(投)诉3.34万件,依法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3201件,案值3348万元,其中打假**案件1500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00多万元。政务平台投诉,12315投诉,人民来信投诉……随着网络交易手段的兴盛,合肥工商网监分局从去年下半年起,还开通了“微博私信打假”的新潮手段。

    小编结语:没有投诉不能说我们的工作做得尽善尽美。在以后的岁月中我们更应该保持现在的状态一直下去,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