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陶然:融资的投资人只是保姆

2012-03-21来源 : 互联网

孙陶然的创业经历非常丰富,就像一个**故事,他在创业中总结了血多人生感悟。

                                                                                                                               

孙陶然曾参与创办若干媒体若干公司,目前经营拉卡拉,也偶尔做天使投资。在他看来,**不是结婚,资本不是企业的婚姻,投资人也不是陪伴走一辈子的人,“更像保姆,帮你照顾孩子,你得付工*”。

因为资本投进来就是为了将来退出,而退出的时候必须给予回报。所以,勿用对老婆的方式去对待保姆,否则搞得家庭破碎都不知道怎么收场。

以下为孙陶然的**语录部分整理:

1、集中兵力突破**。只有解决问题才能向前进,尤其是创业期公司人少*少资源有限,四处撒网不如突破**。找到市场的切入点,集中资源突破这个突破点,是重中之重。

2、**不是结婚。资本不是企业的婚姻,投资人不是陪伴你走一辈子的人,更像保姆,帮你照顾孩子,你得付工*。资本投进来就是为了将来退出,而退出的时候你必须给予回报。这关系不能搞错,用对老婆的方式去对待保姆,犯错误不说,*后搞得家庭破碎都不知道怎么收场。

3.好的商业模式是成功的一半,商业模式好做起来事半功倍,商业模式不好做起来事倍功半。商业模式的核心是公司如何**,即用户是谁?我们的产品解决他们什么需求?收费标准?如何**?

小编结语:要有坚强的神经和摧不跨的心理素质。要做野地里贱养放养的小红鼠,不能做温室里圈养的小白鼠。刮骨疗毒、壮士断腕,创始人必须有股子“对自己的狠劲儿”,有坚强的神经和不可能被摧垮的心理素质,才能应对创业路上的千沟万壑。

想要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