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银行安危是国民保证根本

2012-04-09来源 : 互联网

史玉柱认为,在中国银行的安危直接关系到国民经济的安全问题,所以,保持银行稳健是*重要的。

  他指出民生银行作为全国**分行无贷款权的银行,风控超强,坏账率很低,并在三年前就做好迎接利率市场化准备。他说自己会继续长期坚守民生银行,并希望正在二次腾飞的民生,明年下半年可成为股份商业银行的老大。

  以下为史玉柱的**语录部分整理:

  1、在中国,只要银行稳健,就不会出现大金融危机;一旦银行出事,必将导致国民经济大崩溃。

  2、我会继续长期坚守民生银行:(1)民生是全国**分行无贷款权的银行,风控超强,坏账率真的很低。(2)民生三年前就做好迎接利率市场化准备,中间业务收入比重逐年大幅提升,产业链打造已成规模。(3)正在二次腾飞,去年效益赶超了兴业和浦发,祝愿今年会赶超中信,明年下半年赶上招商,成为股份商业银行老大。

  3、当前淘宝消费,交易笔数增加,交易均价下降。说明当前中国消费苗头不对: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乏力,消费不足。建议有关部门:提高居民收入,不要停留在口号上,要迅速采取措施。不要等统计部门滞后数据出来,尤其是不要等问题已严重。

  4、民生银行2011年报:利润279亿,增加103亿,增幅59%;每股**1.05;总资产2.2万亿,每股净资产4.85元;拨备覆盖率357%,增长87%;每年分红两次,本次分红每股0.3元。以上均为公告内容,估计我不会喝咖啡的!

  5、要想降低房价,就该增加房屋供应量,减少购买需求量。一,减少购买,只能减少投资投机需求,只要**:倒卖房子的利润80%用于缴税,就搞掂了;二,增加房屋供应量,就该给房地产公司松绑,鼓励他们多盖房盖好房,把他们头上的百个紧箍咒拿掉。如果把他们都逼死,房屋供应量必将减少,结果房价还得涨。

  6、如果利率立刻市场化,利差会变大还是变小?我接触的行长们,一致认为利差会瞬间扩大(在中国存款是刚性的,贷款是供不应求的);我接触的学者们,多数认为利差会变小(利差向发达国家靠拢,不会向发展中国家靠拢)。俺不评论,免得引*烧身,破坏我的退休生活。

  7、苹果iPAD平板电脑,在“苹果”“iPAD“双商标里,真正含金量高的是“苹果”。苹果公司应该趁商标官司被高度关注之际,宣布在大陆地区取消第二商标,产品更名为:苹果2平板电脑,销量绝不会下降.。老美脑袋一根筋。

  8、如果企业获得10亿资金:欧美企业多会存入银行做现金储备;中国企业会再贷40亿,立马投资掉。欧美企业及中国赴美上市公司,多无贷款、大量现金储备;中国上市公司大多高负债(央企例外)。这是企业家习惯和商机多寡所导致。**代企业家退出舞台前不会改变,十年内贷款仍将是紧俏商品(哪怕利率市场化)。

  9、企业家不愿投资实体经济,原因之一:中国拥有世界上*庞大的行政法规。上一个实体项目,要敲几十个公章,面对几千条“严禁”,几百条“处罚”。如果严格执法,实体企业家全要在监狱里过年。不能全抓,就出现了选择性执法。去年才取消的投机倒把罚款条例,能把一半的民间资本罚为财政收入。

  10、当今企业的投资,“忍等狠” 也同样适用:忍住诱惑,以极大耐心等待机会,pass掉所有中小机会。一旦出现千载难逢机会,就狠狠咬住,倾企业之人力财力,聚焦聚焦再聚焦地做好每个细节。

  11、2012年银行业预计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息差无显著变化,规模增长快于去年,中间业务大幅成长,系统风险尚无苗头。利润增速预计与去年差别不大:多数银行大于30%,部分银行大于40%。

  12、温州民间借贷,按法规是非法的,打击了30年,越打越*,越打借贷利息越高。究其**,其**率和低门槛能满足社会需求,银行无法替代。于其"堵"不如改"疏":让其合法化,制订管理条例,在阳光下运管,这样社会成本也许会减小,借贷利息也许会下降。(以上语录均摘自史玉柱个人微博)

文章从和讯网转载,如需了解更多请关注3158安徽招商加盟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