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企业轻松盈利

2012-04-11来源 : 互联网

 听到“环境经营”这个词时,你会想到什么?也许你会认为,这不过是企业为了迎合当下的环保潮流而打造出的概念。确实,“环境保护对策”这个词容易给人以强制性的、必须执行的感觉,大部分人会对此产生抗拒感。

实际上,以环境为中心的企业经营,不仅可以使企业的社会责任得以履行,而且可以增强公司员工的归属感和自豪感,*终企业利润也会随之上升,可以说是个一举多得的好举措。

1999 年,在担任佳能电子社长后,我就将自己这方面的经验付诸实践,在佳能电子推行环境经营管理。2007年,佳能电子的经常性利润,从1999年的1.5% 上升到了14.1% ,是1999 年的9 倍以上。

在此期间,公司销售额也从1999年的750亿日元增加到了2007 年的1059亿日元。

但是和利润率的增幅相比,销售额的增长幅度不值一提。这意味着什么呢?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和佳能电子一样,大多数企业利润的增长并不等同于企业销售额的增长。

也就是说,企业在倾尽全力提高销售额的同时,如果能将目光投向公司内部存在的种种浪费,并对其进行削减,利润就会“蹭蹭蹭”地增长上去,它其实就隐藏在销售额之中。我将挖掘利润称为给公司“除垢”,而具体的实施方法就是前文中说到的“环境经营”。

环境经营到底是什么?

环境经营和“削减成本”的概念非常接近,但是和单纯的削减成本又有明显的区别。


没有哪个企业不存在物的流动,从根本上来说,环境经营的宗旨是坚持以环保为基础,同时谋求成本的削减。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招商加盟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