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餐饮单品店细分更好创业

2012-04-11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人活在世上,*不能缺乏的就是衣食住行,所以在企业发展中这几个行业也是所有行业中发展*好的,但是在如今这个大行业都发展快速,甚至分支的小行业都迅猛增长的时代,对于新创业们可谓就是如履薄冰一般困难重重了。


现在我们就拿餐饮业来讲,我们该如何在这么多的大支中找到自己的发展机会并将之成为主流呢。

已在龙翔桥一带经营大排档数十年的某经营者,也有转型做单品的念头。年前他告诉记者,想专注发展小笼包,“两年前试过一阵子,效果很不错,每天的客流量非常大,后来要不是因为店面的缘故,现在肯定开出好几家连锁店了。”这位经营者还介绍,通过对大而全的餐饮店和小而专的单品店比较,发现单品店的**能力丝毫不亚于餐饮店,“标准化操作,毛利率稳定,不必为繁杂的佣工犯愁,对店面的要求也不是太高,我测算过,只要开出五家以上,就能抵一家1500平方米左右的中型餐饮店,但我会省心不少。

事实上,*近几年,不少餐饮品牌新秀都出自单品店,比如专注面疙瘩的“红*飞扬”,自2007年底运营至今,不足五年,便在全国开出50家以上连锁店;武汉名小吃四季美汤包,在很多***小吃都走向衰落的时候,逆势发展成了都市新宠儿;主打老*靓汤的屋企汤馆,自2005年登陆上海并站稳市场后,于去年*次开放加盟业务,进驻九江、徐州、宁波、昆明等地,发展势头同样不可小觑。

单品店一定是餐饮业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因为在劳动力紧缺的大环境中,这一业态确实可以节省很多人力。

 

为什么说单品店会在以后的行业中得到发展呢,小编认为与受限较多的传统餐饮业相比,单品店的市场定位和目标客群更加**,用餐时间通常也更为宽松,标准化操作又使之具有较高的毛利,所以只要选择的产品对路,回报周期不会太长,这也是如今很多餐饮人都有意往这一业态转型的重要原因。

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招商加盟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