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需要打酱油的人

2012-04-11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当**难道不是每个人的梦想吗,说句心里话水乡给别人打工一辈子呢,可是创业是我们想创就能创的吗吗?在这我就要警告那些打酱油的创业者们了。

每当这时候,我就心里苦笑着说:好吧,没错,我跟您同行,都是来吃比萨饼的,可我还交了10刀的门票*呢。


 有的时候,在参加那些创业者扎堆的讲座和活动的时候,我经常会觉得不太自然。正式开场前,主持人(通常是科技博客或知名英文商业杂志的主笔)都会先问一句:“现场哪些人是创业者?”手齐刷刷地举起了一多半。然后再问:“哪些人是准备马上要创业的?”剩下的一少半也稀稀拉拉地举起来了。然后主持人从来都故作惊诧地再追一句:“那没举过手的是怎么回事?你们就是来吃比萨饼的?”底下哄笑。


不是每个人都是 Google和Facebook的早期员工,他们白天踌躇满志地参加各种Jump Startup Day(一种至少10家创业公司面对风投或天使投资的现场演示竞赛),与各种潜在的投资者约见斡旋,挤在**或studio里画产品草图扒代码,晚上和半夜恐怕还得接一些外包的代码零工挣*贴补日常账单开销。至少我认识的一两个创业者,他们就是这么跟我说的。

还有更多场合你能感受到这种几乎陷入疯狂的创业气氛。我只在这边有中国科技社团背景的活动上做过两三次主题演讲和**主持人的角色,每次下来都会有那种满眼放着光的创业者迎上来。上次遇到一个创业者向我介绍他的一个社交产品,他慷慨激昂地说:“我们会打败Facebook,会打败Google,会打败Twitter!” 我听得有点晕,只好问他:“那这三个好像不太一样的东西里面,您到底是要打败哪一个?”

上周的活动结束后,也有一个印裔创业者冲过来给我演示他的产品。我被他的一句话吸引住了:这个产品能改变传统媒体人的工作方式。于是我和他找了一个安静的角落看他从头到尾演示了这个产品,*后我终于明白了,这个产品是一个基于Android手机的短信转换应用—也就是说它能把一条超过短信字数限制的文本转换成特定的格式,通过短信通道再发出去。所谓改变传统媒体的工作方式是指:我能用短信发一篇稿子。

我没有任何奚落的意味。创业者彼此发生的互助仍然让人觉得这是一种健康的商业文化。


小编结语:选择创业的人,你们要知道选择了创业就要为止付出一辈子的心血与经历,所以创业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好,创业之路上并不需要那些打酱油的人,更多招商加盟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招商加盟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