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坚持诚信原则发力促进出口发展

2012-04-11来源 : 互联网

近些年安徽非常重视经济建设,同时也紧抓出口产业的发展,然而经济前景并不乐观,特别是进出口危机逐渐加重,全省各级商务部门和广大出口企业危中寻机,逆中求进,创新外贸发展思路,采取更加有力措施促进我省进出口业务的发展。

                                                                                                               

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前2个月,我省实现外贸出口24.1亿美元,同比增长15%;预计3月份外贸出口增幅将超过30%。

今年以来,各地大力扶持、培育进出口超亿美元大企业和进出口大县,强化进出口孵化,以汽车、家电、钢铁、有色金属、化工、装备制造、农业等传统优势产业和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为依托,以国家和**出口基地、集群建设为载体,加快培育壮大外贸主体队伍,努力实现千家万户中小企业奔出口的生动局面。

目前,全省20个县实现年出口额过10亿美元,38家企业年出口额过亿美元。特别是进出口孵化工作开展以来,累计新增备案登记企业6000余家,新增有进出口实绩企业2700多家,新增进出口额近40亿美元。


为缓解出口型企业**难,我省搭建**平台,用足用好进出口银行、开发银行、信用保险等政策性金融工具,拓展**途径,防范贸易风险,争取多家商业银行支持,去年为中小进出口企业办理担保贷款24.4亿元,今年将进一步扩大担保贷款规模;争取进出口银行支持,在全国创新开展统借统还贷款试点,试点地区扩大到15个县(市),截至目前贷款余额8.2亿元。

提高外贸便利化水平,是推动外贸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为此,各地和各相关职能部门充分挖掘外贸便利化潜能,加大政策创新和帮扶服务力度,提升服务水平。据了解,我省在进出口许可证、加工贸易审批件的办理时限快于商务部对外公布的办理时限,合肥海关、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全天候24小时预约加班制贴心服务进出口企业。

拓展**市场,大力实施外贸多元化战略,是有效规避出口市场风险的有效途径。今年以来,我省抓住东盟、拉美等新兴市场国家市场空间广阔、潜力很大,国外市场对我国产品刚性需求无法替代的机遇,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同时,积极**新兴市场。

前2个月对新兴市场实现出口14.4亿美元,同比增长14.4%,增幅高于传统市场。刚刚结束的第22届华交会,我省参展企业*抓促销机遇,积极洽谈成交,出口订单接单情况良好,累计出口成交3.7亿美元,其中来自新兴市场的出口订单大增。

省****的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对企业出口信用保险保费给予50%补贴,对中小企业申请**认证、**、商标等发生的费用给予30%奖励;鼓励具备条件的企业“走出去”,提高“走出去”组织化水平。

小编结语:通过以上政策的调整,安徽省一定能在进出口贸易上迈上一个新台阶。

想要了解更多安徽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