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的发展必助安徽腾飞

2012-04-23来源 : 互联网

文化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因为事实证明了文化产业的发展对于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已经越来越明显了。

近年来,安徽省财政、金融、税务等部门多措并举,协调发力,不断完善配套政策,健全文化投入**体系,*大限度地发挥政策效应,扶持文化产业做大做强,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全省文化体育与传媒累计财政支出约174亿元,年均递增24%。“十二五”以来,省财政继续大力支持文化建设。提高文化支出占财政支出比例,**公共财政对文化建设投入增长幅度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幅度。

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建成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增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保护和发展地方文化艺术。安排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设立文化产业创业投资基金,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文化产业。

“财政部门将加强管理,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采取奖补等方式,提高具有激励性质的经费投入比例,逐步从‘养单位’为主向‘做项目’为主转变。 ”省财政厅教科文处负责人告诉记者。

围绕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发展20项措施,金融系统扶持力度逐年加大。 2011年末,全省文化产业贷款余额约为150亿元,贷款增速自2005年以来年均为26%左右,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增速约4.4个百分点。

继开发银行与省**签署合作框架,达成意向性**额200亿元后,今年1月,中行安徽省分行与省文化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24.15亿元银企对接合作项目。文化企业列入银企对接活动的**支持对象,获得更通畅的**渠道、更广阔的交流平台。

开发银行省分行将文化产业贷款项目纳入开发性金融协议项下,对优势项目给予利率下浮10%的优惠,对省五大文化产业集团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交通银行省分行先后为安徽出版集团、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授信近12.5亿元等。金融部门加强与**项目和产业园、文化园、博物馆合作,创新担保抵押方式,推进中小文化企业信用制度建设,优化中小文化企业**环境。

据统计,2009年至2011年,各级税务机关累计为符合条件的文化企业737户(次),办理各项税收优惠超7亿元,其中增值税3.5亿元、企业所得税3.4万元、营业税1906.86万元、房产税96.82万元。

小编还了解到:安徽省税务部门积极引导和鼓励文化产业健康发展,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和投资风险,促进文化产品供给。国税、地税、财政专员办强化工作协作机制,积极引导企业用好、用活、用足税收政策。

 想要了解更多安徽招商信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