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汽车产业积极莫求发展与央企合作(图)

2012-05-30来源 : 互联网

导读:近些年安徽省的汽车产业发展日趋迅速,始终坚持创新,产量也是逐年提高,但是安徽汽车业不会因为这些成就就此停下脚步,安徽仍然积极探讨合作,安徽省与央企深化合作会议今天举行。

此前,安徽省曾多次向央企集中推介项目。去年,安徽省第三批又向央企推介项目634个,同时鼓励各个地市进京向央企推介项目。在今天开幕的大会上,除了央企的众多大腕,此前**推介的项目中哪些将会开花结果,更是备受关注。

这也是安徽招商引资的又一大举措,累计签约规模1.8万亿

早在2009年,安徽省开始启动推进与央企的战略合作。去年安徽省又梳理了634个**项目,集中向央企推介。这些项目覆盖我省16个地市,不少重大项目引人瞩目。经过不断努力,不少项目已经与央企达成初步意向。从2009年开始推动与央企合作至今年4月,安徽省与110户**企业累计签约项目的投资规模突破1.8万亿元。其中,50亿元及以上的签约项目122个,投资规模达12746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签约项目203个,投资规模达4978亿元。

汽车项目争“抛绣球”

此前向央企推介的项目中,安徽省多个地市都拿出了涉及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的项目主力推介。其中铜陵中信房车**工厂及配套工业园项目,规划建设年产10万辆房车**工厂及配套工业园区。而这一项目在今年2月已经与中信房车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铜陵市**将与该公司共同出资20亿元人民币,共同在铜陵市承接产业转移**园区内组建中信(铜陵)房车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年产10万辆房车**工厂及配套工业园区项目。

除了房车项目,省城桃花工业园推介的一个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园项目,计划引进新能源汽车、低排量轿车和特种车辆等整车的生产环节。江北产业集中区拿出投资规模900亿元的“汽车及零配件产业园项目”,**引进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和汽车零配生产等企业入驻。六安、亳州、滁州等地也都有类似项目争夺央企“眼球”。哪些项目能争取到央企的投资,今天的大会上可能会有结果。

安徽各大景区也有新动作

在安徽省此前向央企推介的项目中,不仅有传统的工业项目,城市建设项目的比重也在不断扩大。江南产业集中区计划依托佛教圣地九华山和36平方公里九华湖湿地自然保护区,打造集宾馆、养生、度假、休闲和商务为一体的生态旅游综合区,计划投资规模180亿。

位于安徽省城合肥的金寨南路现代服务业商圈项目,选址在桃花工业园核心地块—金寨南路沿线,总占地面积约706亩,计划建设成一个集购物、餐饮、住宿、休闲娱乐、商务办公、**住宅于一体的区域性城市综合体。

而位于肥东县的四顶山滨湖旅游区项目,规划面积910亩,计划建设四顶山茶壶山观光休闲区、娱乐健身区、度假区、巢湖风情区、滨湖游憩功能带。在此前的推介中,这一项目更是引起了央企港中旅的强烈兴趣。这个中国目前*大的旅游集团,曾经投资包括少林寺在内的嵩山景区。未来肥东是否将出现一座**包公园,同样值得期待。

想要了解更多安徽招商加盟信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