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上半年4000省外资金入住安徽促发展(图)

2012-07-17来源 : 互联网

导读:7月16日从安徽省合作交流办公室获悉,今年1-6月份,全安徽省1亿元以上在建省外投资项目4115个,实际到位资金2428.1亿元,同比增长20.2%。受经济运行下行压力影响,全安徽省利用省外投资增幅有所回落,但安徽省仍然是海内外产业转移*选地区,全省引进的重大产业项目数量明显增加,

上半年,全省在建10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482个,比2011年多47个,实际到位资金943.7亿元,占全省1亿元以上在建省外投资项目到位资金额的38.9%。

上半年,全省利用省外资金保持稳定增长态势,1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实际到位资金约占同期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35.7%,显示出承接产业转移正在成为推动全省发展的重要动力。全省12个市引资超100亿元,69个县(市、区)引资超10亿元。

随着省外产业资本纷纷看好我省的综合发展优势,更多企业开始在安徽省布局重大项目和代表产业升级趋势的优势项目。

上半年,全省新建1亿元以上项目922个,其中新建30亿元以上大项目5个:新兴铸管在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投资110.7亿元的搬迁技术改造项目、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等在亳州市利辛县投资100亿元的发电项目、武汉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在马鞍山市当涂县投资30亿元的生物质能源循环经济园项目、中纺油脂有限公司在蚌埠市五河县投资30亿元的油脂工业园项目、深圳奥瑞那光子技术有限公司在滁州市全椒县投资30亿元的光电产业园项目。

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资比重逐步上升,全省在建1亿元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60个,实际到位资金233.6亿元,引资比重由2011年底的4.1%上升至9.6%。

安徽省构筑的重要战略合作平台作用日益凸显。与长三角地区分工合作不断深化,沪苏浙上半年在皖投资1亿元以上在建项目2601个,到位资金1303.4亿元,同比增长22.8%,到位资金占全省53.7%。

皖粤经贸合作交流更趋密切,广东省上半年在皖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385个,实际到位资金282.8亿元,同比增长26.2%,增速高于全省6个百分点,广东省也因此超过北京、上海,成为我省第三大省外投资来源地。央企在皖发展势头良好,我省已经成为央企在全国投资发展速度*快、效益*好的省份之一,中石化集团、国家电网、中铁四局等央企上半年在我省实际投资达25亿元。

想要了解更多安徽招商加盟信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