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油价背景下,私家车也“油改气”上路(图)

2012-07-17来源 : 互联网

据市场星报报道:出租车“油改气”在合肥比较普遍,但依据有关规定,目前**车还不允许更改动力装置,也就是说,**车严禁“油改气”。然而,星报记者调查发现,在高油价的背景下,合肥一些**车,尤其是“黑头车”私自“油改气”的现象尤为严重。

潜山路加气站:“给现金就可加气”

7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潜山路加气站,发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给车辆加气,其中几辆**车也夹杂在出租车中间,等候排队加气。记者注意到,一名**车车主把车停好后,就下车到加气站前输加气密码。工作人员只负责插上气枪和拔下气枪,整个过程都没有要求车主出示钢瓶合格证和加气证。

“只要有加气证和钢瓶检测证,我们都给他加气。”当记者询问加气站工作人员,**车是否可以来加气,对方表示只要持两证便可以。当记者询问如何办理这两证时,对方表示可以到改装的地点询问。

随后,记者又询问了一旁正在加气的**车车主如何办理两证,对方表示,他的车是单位公车,“具体如何办理,我也不太清楚。”

“这些**车,就是‘黑头车’,他们大都是跑运输的,这里的工作人员也没有要求其出示加气证和钢瓶合格证。”等候排队的出租车司机称,只要给*,加气站工作人员都加气。

清溪路加气站:加气的近半是**车

7月11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清溪路新奥加气站,“现在有点早,再迟一点,几乎半数都是**车加气。”一位知晓记者意图的出租车司机称。攀谈中,记者获悉,出租车司机对该加气站给**车加气已经司空见惯。之前也有不少车主向有关部门反映,可是效果不明显。

上午9时10分许,陆陆续续有**车来加气站加气了,记者在现场发现,大多数**车车主,径直将车开往加气点,工作人员在未作任何检查的前提下,直接拔枪、加气,中间未见任何人检查加气站、钢瓶合格证。

采访中,记者发现部分**车主抓着一把零*支付,“一看便知道是跑‘黑头’的。”据知情者介绍,许多黑头车司机购买报废出租车后,通过各种途径,入户上牌后,重新上路跑运输。“**出租车的燃气钢瓶,一年检测一次,但‘黑头车’没有任何强制措施,有的钢瓶已经使用5~6年了,也不见他们去年检,简直就是流动的‘炸弹’。”

新海加气站:“黑头车”加气集散地

随后,记者来到文忠路新海加气站,排队加气的长长队伍中,几乎全部是**车身影。由于恰逢高峰期,前来排队加气的车辆比较多,不少出租车司机看着长长的队伍,小声嘀咕着,“全是‘黑头车’,还要不要**出租车活了。”

据介绍,由于新海加气站是私人加气站,为了追求经济效益,加气站工作人员从不检查**车和“黑头车”的钢瓶合格证和加气证,甚至还私自规定了**车的加气时间,“一到下午5点,这里简直就成了‘黑头车’加气集散地,**出租车现在都不来这里加气了。”

想要了解更多安徽资讯请关注3158财富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