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整理阿里成“七剑”

2012-07-24来源 : 互联网

马云在昨日发给集团员工的邮件中表示,“要加速推进One Company的目标,把阿里巴巴的中小企业和淘宝市场体系有效的结合,实现真正的开放,协同和分享机制。
昨日,在阿里集团昨日发布公告称,将旗下六大子公司调整为七大事业群。

据了解,这七大事业群分别是淘宝、一淘、天猫、聚划算、阿里**业务、阿里小企业业务和阿里云。其中,原作为子公司之一存在的B2B业务被拆分为国内和**两个部分。

在阿里巴巴内部,此次组合而成的七大业务群被称为“七剑”。七位事业群的总裁分别为姜鹏(网名:三丰)、吴泳铭(网名:东邪)、张勇(网名:逍遥子)、张宇(网名:语嫣)、吴敏芝、叶朋和王坚,各总裁均向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汇报。


“七大事业群属于并行的结构,从各自业务层面无前后顺序之分。”阿里内部人士昨日表示,“相关人员流动也不会发生。本来就是各自子公司的总裁平移过去,B2B国内、**两块的也是负责原业务的头儿。”


马云昨天表示说退市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真正想做的是能够在今天和未来的严峻经济形势下,通过完善自我,更好地帮助小企业渡过生存、成长难关。


易观****分析师陈寿送认为,一淘、支付宝将从数据上纵向贯穿其他业务,而另外几大业务成长*立性会变得更强,如淘宝、聚划算间的重叠业务得到厘清。

所谓事业部制,是指在一个企业内对具有*立产品市场或地区市场并拥有*立利益和责任的部门实行分权化管理的一种组织结构形式。

事业部制是一个舶来品。*早起源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由于合并收买了许多小公司,通用企业规模急剧扩大,产品种类和经营项目增多,而内部管理却很难理顺,通用汽车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斯隆以事业部制的形式于1924年完成了对原有组织的改组。

由于在市场反应、提高生产率和经济效益等方面具有显著优点,事业部制随后被很多大企业采用。比如GE、松下、海尔、美的、富士康等。

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资讯频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