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市值两天缩水逾10亿美元

2012-08-08来源 : 互联网

据数据提供商FactSet的数据显示,自今年2月以来,包括瑞银(UBS)及景顺集团(INVESCO)在内的47家外国机构性投资者都已全部将所持HTC股份抛售,另外还有88家减少了对该公司股票的投资。


据昨日(北京时间8月7日),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智能手机厂商HTC市值在周一及周二两天便缩水逾10亿美元。


周二,HTC股价大幅下跌,跌幅到达7%的跌停线,报收240.50新台币(约合8美元),相较于该公司周一股价下跌6.9%,跌幅继续扩大。今年初以来,HTC股价跌幅已超过50%。而HTC市值大幅缩水也凸显了增长迅速的智能手机市场目前激烈的竞争局面,苹果和三星则是该市场的**企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对冲基金经理人表示,HTC的运营“有可能进一步恶化,我们预计,其今年不会推出任何新的杀手级产品。现在市场预计HTC第四季度的营收和利润率或将比本就很差的第三季度更糟。”


2011年下半年,韩国三星推出了其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的Galaxy系列产品,而苹果的iPhone 4 也在****,自那时起,HTC所占市场份额便开始下滑。自HTC发布其旗舰款One系列产品以来,其尚未披露任何新智能手机产品,而One系列自今年4月在**推出以来,销售状况也不尽如人意。
  
为加强其**组合,HTC进行了一系列失败的收购交易,而这些交易仍未能提高该公司的营收。HTC还证实其身陷与苹果和其他智能手机厂商之间的**大战。今年初,HTC智能手机曾一度被禁止进入关键的美国市场,其原因是ITC(美国**贸易委员会)裁决HTC侵犯了苹果的一项**。

HTC总裁周永明(Chief executive)曾在6月的一次访问中表示,为抵消该公司在欧美等发达市场销售的下滑,该公司正在努力扩大其在中国及印度等新兴市场的业务。HTC正在努力进行营销活动,加紧扩展其分销网络。周永明对投资者呼吁HTC进入低端智能手机市场的要求进行了回绝,他表示,此举将“摧毁”HTC所谓的**品牌形象。


虽然HTC正逐渐将注意力放在中国市场,但该战略执行起来仍有难度。上周五,HTC预计,该公司第三季度毛利率及营运利润率将分别降至25%和7%,均低于去年同期的28%和14.9%。

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资讯频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