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马鞍山沉船事件最新消息

2012-08-20来源 : 互联网

  

8月16日1时40分左右,马和轮渡104号渡船在由马鞍山开往和县途中沉没。19日晚记者从马鞍山市获悉,马和轮渡104号渡船已于19日16时被打捞出水面。目前事故处理单位已确认3名遇难者。

记者从事故现场了解到,据获救人员、失事车辆司乘人员和家属核实以及现场救援人员的调查取证,目前确认失踪人数为13名。8月17日,在交通运输部及长江航务管理局的部署下,从上海、武汉调派潜水员10名和1艘工程船,加强现场救捞力量,目前现场打捞工程船已有6艘,潜水员19名。

  据了解,在16日长江海事局马鞍山海事处、南京海事局、马鞍山地方海事局及安徽省地方海事局共同调派10艘巡逻救援船只搜救的基础上,17日又增派搜救渔船7条,协调南京海事局4艘海巡艇继续在下游搜索落水人员,目前共出动37艘船舶,搜寻面积约42平方公里,参加现场水上搜寻人员约400人。

  同时,马鞍山军分区和武警部队派出救援车辆11辆,冲锋舟8艘,救援人员近300人;马鞍山市急救中心派出120急救车18台次,医护人员58人次。

  通过对沉船的定位和附近流速测定,17日8时,潜水员再次下水探摸船位,发现一辆货车,12时35分该货车成功打捞出水,驾驶员已于16日获救。

记者从长江海事局马鞍山海事处了解到,由于当前正值洪水期,水位较高、流速快,有效作业时间短,给搜救、打捞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对沉船的整体打捞已经开始。

        但据业内人士称,由于渡轮重量大,水下情况复杂,沉船被整体打捞出水可能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