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玩具水枪也能伤人

2012-08-20来源 : 互联网

夏季玩具中,水枪*得孩子们的喜爱。水枪射出的水柱压力有多大?记者发现高压玩具水枪近距离可以轻松击穿4张A4纸。眼科**提醒父母给孩子买玩具水枪应选择压力较小的水枪,孩子在玩水枪时,不可对头部射击,以免射到眼睛,严重的可造成失明的后果。

8月19日,记者走访城隍庙市场的几家玩具店,看到各式水枪,有抽水式水枪,普通水枪和充气加压水枪等。这些水枪外观很引人注目,有龙形水枪,仿冲锋枪水枪和打气筒形水枪等。

“小孩子都喜欢这种加压的水枪,射的有6米多远,卖的特别好。 ”一家玩具店**说,普通水枪要不断地扣动扳机才能喷出水柱,加压水枪只要达到一定的压力后,扣动扳机就可以喷出较长时间的水柱,射程也比普通水枪要远,个头越大的加压水枪,射出的距离也越远,深得孩子们的喜爱。

“我都买了四五个水枪了。 ”一个小男孩拿着打气筒模样的抽水式水枪说:“我在家经常和伙伴们用水枪打水仗。”在一旁的黄女士则认为,这种不是很安全,水枪太长了,外面又是不锈钢的,容易打着孩子。

记者特意买了一把小型加压水枪,该水枪能够射出约5米的距离,它能产生多大的冲击力呢?记者先用一张A4纸,加压水枪瞬间将其穿透,为测试其压力到底多大,记者一直增加到4张A4纸看其能否穿透。在充气加压后,水枪射出的水柱仍能轻松将4张A4纸射穿,穿透后水注仍能射出约1米多的距离。

合肥市**人民医院眼科**徐新华医生告诉记者,对眼睛的伤害程度要看水枪喷出水柱的压力大小,轻者可造成钝挫伤,重者可以导致失明。“钝挫伤也不可小视,可以造成角膜或视网膜的损伤,严重的眼睛里血管破裂,出血甚至会是失明。 ”她表示,如果水枪里的水不干净,一旦被水枪射出的水柱射伤眼球,会导致眼部发炎。

医生建议父母给孩子买压力较弱的水枪,在玩耍过程中孩子也不能用水枪射向头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文章版权归3158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欲转载请发电子邮件联系授权事宜(allen.jiang@3158qygl.com)如果您对该项目感兴趣,不妨进入我们的招商页面进行咨询,更多致富信息请关注3158**安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