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各显神通

2012-09-04来源 : 互联网

调查发现,上至千万**,下至初入社会的90后们,都在处心积虑地积累**,期望将财产保值升值,以防**蒸发,理财焦虑正在城市中蔓延。


心理**王**对此表示,投资者一定要控制好理财心态,用平常心理财,否则理财焦虑若蔓延至全社会,便不仅仅是心理问题,而会成为一个不得不引起重视的社会问题。

*近股市暴跌,物价上涨,连公募基金也在缩水,市民理财保值真的有点难。放眼金融理财市场,理财产品层出不穷,但其暗藏的风险也不容小觑。目前银行降息处于下行通道中,CPI仍**不下,不论有*人还是蚁族们都战战兢兢,一不理财就会不安,担心需要*时口袋中没*。


当我们抱着虔诚的心投入理财怀抱时,它真的会带给我们带来好的结果吗?


采访发现,在利息跑不过CPI的时代,百姓纷纷把手头的资金投入不同的理财渠道,期望保值增值。不料一些理财机构为投资者量身定做的理财产品,却*终演变成啃噬**的陷阱。不少人炒股亏、买基金亏、买白银亏、买理财产品也亏,如今投资者理财是“步步惊心”,长此以往就患上“理财焦虑症”。

据了解,“焦虑”在心理学上解释为人的自我实现需要得不到满足时,产生的不适且无法指出不适原因的一种典型症状。而“理财焦虑症”则是指对经济发展的高低波动、市场的风险收益过分担心、忧虑而产生的一种心理焦虑症状。“理财焦虑并不是存在于单个投资者,绝大多数投资者都有这种情况。”青岛邦顿**管理中心负责人杨顿如是说。


理财焦虑症表现*明显的是中年危机型理财焦虑症,这类人上有老下有小,每天都在为房贷、养老和子女教育发愁,期间还伴随着强大的工作压力。王**介绍说,这些人虽然积累一定**,但是害怕天灾人祸,担心万一家人得大病或遭遇意外等问题,所以不得不考虑如何让手中的*变得更多。


据王**介绍,强迫型理财焦虑症也是理财焦虑症的显著类型,这类人每天都在强迫自己关心和操作理财,大家都清楚手机强迫症症状,这种人一旦将手机放入家中或丢了手机,会感觉整个天塌下来了,个人工作和生活都没法进行,而强迫型理财焦虑症也是如此,一不理财便非常痛苦,担心自己落在别人后面。


此外,还有阵发型和创业型两类理财焦虑症,前者理财属于冲动型,有时觉得理财无所谓,有时觉得理财*重要,去理财也总是凭个人一时冲动而为之;后者主要是挣得少开销大,刚毕业工作或刚创业,挣*有限可花*地方多,这类人天天处心积虑琢磨如何找到“生财之道”,但因手中**有限而无法实施。

从去年开始理财产品越来越多,多到让人眼花缭乱,而现在股市低迷、楼市限购、存款缩水,老百姓理财的方式也开始各显神通。


面对着传统理财方式日渐乏力的情况,人们的理财需求就像泛滥的黄河水,到处寻找宣泄的出口,而这也被有心人所利用,产生了诸多带有泡沫的另类理财。像近年来的红酒等,总之只要进入这个圈内就会让人“五迷三道”,以至于现在很多理财方式都让人捉摸不透难以定夺,所以在这还是告诉那些在理财上初来乍到的人还是先了解一点在去吧,不要一心为了“生*”而迷幻其中。

更多资讯请关注3158**安徽咨询频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