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强降安徽 救灾预警已全面启动

2013-05-27来源 : 互联网

  前几天,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洗刷了整个安徽,这场大雨不但让干燥的大地被丰沛的雨水浸润,而且让晴热的天气恢复凉爽。不过,从昨天起,老天爷歇了一口气,全省大部分地区都雨过天晴。而明后天,江淮大地又将迎来一场强度较大的降水,而且会一直持续到六月初。

  据省气象专家提供消息,从5月25日11时起到26日17时,25毫米以上的降水覆盖面积为8.36万平方公里,50毫米以上为3.51万平方公里,达到暴雨量级。未来一段时间,安徽省大部分地区可能有大风,平均风力4~5级,部分地区阵风7级。


  针对我省出现的大范围强降雨,省减灾救灾委、省民政厅已启动救灾预警响应,并发出《关于启动安徽省救灾预警响应做好强降雨天气过程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科学部署,防范应对可能发生的较为严重的暴雨洪涝和地质灾害,切实做好灾害应急救助各项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

  各地民政部门要及时发布暴雨预警预报信息,要进一步加强与气象、水利、国土等有关部门的沟通会商,分析研判强降雨天气过程可能造成的损害,迅速通过手机短信、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预警预报信息,让群众了解最新天气动态,主动采取防灾避险措施。确保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救灾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救灾人员、物资、资金到位,各项救灾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保障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温馨提示:

  小编提醒广大市民,今天气温与昨日相仿,人体感觉舒适,但是长时间下雨,食物很容易变质腐烂。加上气温变化反复无常,人体抵抗力会下降易患病,因此要特别注意个人卫生。吃剩的食物要尽快放入冰箱,剩菜剩饭要彻底加热,蔬菜不宜生吃,水果则建议削皮再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