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机时代 买台机器轻松创业!

2013-06-03来源 : 互联网

  前段时间在电子商务平台上热炒一件“神器”,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而5月初,这件神器在在一家网店上独家首发,它就是能够自己生产自己设计的玩具、塑料杯、笔筒等各种模型的3D打印机。从目前网站公布的信息来看,这种3D打印机的售价为14999元一台,而网站已经卖出了20多台,也就是说,基本每天都能卖出一两台。


  在不经意间,3D打印技术已经开始逐渐融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于是,很多人就会问这样的问题:“我自己是不是也可以买一台这样的3D打印机来自己开店创业呢?”据业内人士介绍,买台这样的3D打印机开店创业,耗材比较贵,门槛也比较高。

  3D打印机耗材比较贵

  因为,传统的打印机只需要一盒不同颜色的墨粉,而3D打印机却需要一个庞大的材料盒。而目前的材料主要有塑料、树脂、水晶、亚克力和金属等粉末,另外,由于有最大尺寸和单色打印的限制,所以消费者希望按照自己的想法打印出一些较大、较复杂或者彩色的东西,只能先打印各个零件,然后自己进行拼接。通常一盒耗材只能打印出15个网球大小的物件,而一盒耗材网上售价为699元。

  3D打印机门槛比较高

  从3D打印作品的流程看似简单,但其背后的“技术活”却不简单。科技行业专家认为,要制作一个3D打印产品,首先要制作数字模型,先通过扫描设备制作“粗稿”,再经过复杂的修改,生成3D打印机能识别的文件;或者是用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软件自己进行3D建模。这意味着,创业的商家必须配备价格不菲的扫描设备,或者是自己掌握建模技术。

  虽然,目前3D打印机是一个新兴产业,其前途机遇都比较大。但是目前两个难题导致了3D打印的创业成本很高,那么创业的商家在付出这么高的创业成本后,推出的商品也不会很便宜。所以,最终会导致消费者少,利润也会随之减少,是否可以自己买一台3D打印机自己开店创业,也是有两个弊端的,主要是看你怎么样去处理!

  更多精彩资讯,请到3158安徽创业信息栏目。

  推荐阅读:

  3D打印毛利高 愿你创业致富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