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巴变废为宝 一年竟赚20万

2013-06-04来源 : 互联网

  最初,她只是一名初入花市行业的年轻女子,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发现卖泥巴比卖盆景的市场更大。于是,她果断改行,出售一种颇受养花人欢迎的腐殖土。虽然每袋腐殖土只卖5元钱,但她一年的利润却接近20万元。

  泥巴变营养土 卖了高价

  陈燕今年37岁,18岁时她当过餐馆服务员、摆过地摊。当她初入盆景市场时,发现盆景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钱景。于是她又决定改卖花盆,但生意依然很一般。"我并不是刻意要卖泥巴。"陈燕表示,一天,一位前来买花盆的园林公司的客户问她:"你能不能帮我搞些泥巴来?我可以出高价。"原来对方买了树木花卉后,为了确保成活,需要富含营养的泥土,而在城市里,这样的泥土并不好找。


  她这才发现,原来在乡下遍地都是的泥巴,在城里却属于稀缺产品,居然也能卖出个好价钱。这一次,陈燕卖了3000袋泥巴,每袋7公斤售价5元。从此,她开始学着做这种泥巴生意。

  泥巴的营养成分有哪些?

  其实这种泥巴的学名应该叫做腐殖土,即在普通泥土里添加营养成分,其主要作用是疏松土壤,给土壤增加营养,家里养花、种盆景或者道路绿化都能用得着。她了解到,腐殖土其实并不神奇,花卉市场里就有人卖,但销量并不大,主要针对零散的养花市民。

  腐殖土的主要成分有三种,分别是鸡粪、松树末和泥土。以重量计算,其中鸡粪的比例约占1成,松树末占3成,泥土占6成。在了解到配方后,她开始自己生产腐殖土。鸡粪主要来自各大养鸡场,松树末、泥土则是请农民从农村收集来。有一次,她的门店前一辆运土车经过,掉下一大堆泥巴,她看到了赶忙跑过去收集,由于心太急,差点被后面的车辆撞上。

  针对公司拓泥巴市场

  现在陈燕的商品也发展出不少的品种。如按产地分,可分为本地产和广东等外地产;按成分分,可分为普通腐殖土和树根土,后者为树木移植时掉落的土收集而来,较为珍贵,价格也较高。"陈燕表示,每袋泥巴只卖5元,而她的利润还不到1块钱,但由于量很大,年利润接近20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