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经济增长 打造七类特色商业街

2013-07-0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也促使着整个城市的经济增长加快。目前,安徽为了满足大众的需求,全力打造特色商业**街区。从长远来看,特色商业**街区,对提升城市品位扩大消费需求,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近日,安徽省商务厅****特色商业**街区创建实施办法,着力打造7类**特色商业街:综合型特色商业街和专业型特色的餐饮街、休闲街、酒吧街、古玩文化街、民俗文化街、服饰文化街。

  根据创建办法,商业**街区应处于城市商业中心地位,拥有知名的地方特色、***店铺、**企业、国内外知名品牌商家,商业集聚效应明显,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在本地占有较大份额,对区域经济发展起到带动作用。


  而在建设规模上,各类街区的店铺数量应在100家以上。大型商业街区有效长度不少于1000米,总经营面积不少于10万平方米;中型商业街区有效长度不少于600米,总经营面积不少于6万平方米;小型商业街区有效长度不少于300米,总经营面积在6万平方米以下。

  在整个区位环境方面,商业**街应与居民区适度分离,避免或减轻对人居环境的影响;符合城市的道路交通条件,有利于人群的集聚和疏散,避免或减轻对公共道路交通环境的影响;有条件的街区可以和城市交通枢纽有机结合或设立公共交通站点;邻近道路能负担车流、停车条件时,应改为步行街。

  争取到2015年,每个省辖市的市辖区和纳入中心城市组团的县城、县级市市区培育1到2个业态先进、个性鲜明、集聚效应显著、拉动作用突出的特色商业街区。而该办法的**,则为自去年开始的特色商业街区建设,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标准和依据。

  小编提醒:现在,安徽省正着力打造七类特色商业街,对于很多创业者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机遇。不管,你是从事餐饮行业还是休闲娱乐行业,这些都是安徽省全力打造的方向。创业者只需要选择好自己想创业的方向,就一定能打造出自己的一块领域。

  更多精彩资讯,请到3158安徽创业信息栏目。

  **阅读:

  ***!八大小本创业项目

  成功创业者应有的八种思维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